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来自福建的这一对姐妹本月6号白天开始与人失去联系,13号晚日本神奈川县警方发现两个装有尸体的包裹并判断中国籍姐妹已经不幸遇害。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关注下本案的最新进展。

遇害中国籍姐妹家属抵日 监控录像暴露更多作案细节

据央视记者获得的最新消息,遇害两姐妹的家属已于18日抵达日本,将与日本警方了解案件调查进展并处理后续事宜。

7月11日晚,在得到两个姐妹父亲的来信求助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机制,并联系国内的公安部门为家属紧急办理护照,同时联系日本驻广州总领馆,要求为家属颁发人道主义签证。7月18日,两姐妹的家属从福建到达日本横滨,处理后续事宜。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部领侨组组长廖晓颖在回应此事时说到:“希望日方能够尽快破案,缉拿凶手依法严惩,还家属一个公道。同时我们还希望日方能够依法地处理这件事情,下一阶段我们还将要求日方在处理后面的事情上给予我们积极的配合。”

来自福建的这一对姐妹本月6号白天开始与人失去联系,他们的朋友7号向警方报案,警方随后展开调查并锁定一名嫌疑人。13号晚,警方在神奈川县秦野市的山林中发现两个装有尸体的包裹。经辨认,警方判断这两具尸体正是此前失踪的中国籍姐妹。

日本《产经新闻》16号披露了一些案件细节,根据神奈川县警方掌握的一段姐妹俩住所门口的监控录像显示,嫌疑男子本月6号凌晨1点左右到访姐妹俩的住所,当时姐姐在屋内,嫌疑男子此后多次进出住所,在进出过程中有类似绳子的东西掉在地上,嫌疑男子迅速捡起藏了起来。6号清晨五点左右,妹妹回到住所,此后再也没有看到过姐妹二人出门。嫌疑男子6号上午十点左右出门后,7号凌晨再次回到姐妹俩的住所,大概停留了五分钟左右,带着行李箱离开。这段监控录像目前还没有向媒体公布。

根据目前的调查情况,嫌疑人是一名30多岁的已婚男子,与遇害的姐姐认识。尸检报告显示,姐妹二人都是脖子受到强烈压迫窒息而死。警方此前根据嫌疑男子车辆安装的GPS行车记录发现,遇害姐妹失踪的7号当天,嫌疑男子驾驶的车辆从姐妹俩住所所在地出发移动到了二人遗体的发现地:秦野市内。

目前针对嫌疑人的调查还在进行当中,案件的最新进展我们将会密切关注并及时报道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