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温州90后女老师陈莹丽患癌离世!临终前一句话让人飙泪(3)

“妈妈,不要哭”

“这孩子的性格,像她爸爸。”支岙村村委会主任郑广利说,她的父亲陈玉臣是村委会干部。那阵子,老陈每天来回大荆接送女儿,回来后还要加班忙村里的事。郑广利自责地说,直到孩子去世了,他们才知道老陈这阵子在忙什么。

陈莹丽隐忍的性格像极了父亲,即使被病痛折磨,她也没向人透露过一丝。

陈莹丽的高中同学小林告诉记者,3月份,她听说莹丽去上海看病,就问她情况如何,但她不肯说。再打电话过去,她连接都不接了。

镇安学校同事阮利萍回忆,期末时曾在校门口见陈莹丽弓着腰进校门,就上前问她要不要休息一下?陈莹丽却说,她在喝中药,已经好多了。

“她实在太坚强了,伪装得那么好,一点都不告诉我们。”阮利萍含泪说。

住院期间,陈莹丽的情况很不稳定,有时候痛得坐卧难安。母亲看着被痛苦折磨的孩子,忍不住落泪。她反倒安慰母亲:“妈妈,我都不哭,你哭什么。有些人一出生就夭折了,我已经活了二十多年了。”

虽然家人一直没有明确告诉她病情,但聪明的她早就猜到。记者翻看她的手机时,发现她搜索过肝癌诊断的资料。看到这些资料,她的姐姐忍不住痛哭出声:“我们一直不告诉她,原来她也在假装自己不知道!”有一次,她给姐姐打电话时,突然说:“还好爸妈还有两个孩子,以后你要照顾好他们。”

这成了陈莹丽临终嘱咐,7月13日中午,陈莹丽永远离开了她热爱的讲堂。

温州90后女老师陈莹丽患癌离世!临终前一句话让人飙泪(3)

学生:“老师,请放心走好”

7月15日上午,在陈莹丽的葬礼上,陈家门外的小巷里没有花圈、讣告,但她的同学、同事、学生、家长们从各地赶来,送她最后一程。

“我们是她去世那天,才知道她的真实病情。”镇安学校校长金峰告诉记者,期末时,陈老师找过他,说暑假要去看病,下个学期可能还要再请一两个星期的假。“她特别跟我强调过,下学期她还想当班主任。”金峰遗憾自责地说,如果知道她患的是这个病,早就劝她休息了。

学校送来了慰问金,陈玉臣坚决不收,并要求将这笔钱用于捐助贫困学生。“我想这也是莹丽的心愿。”他说。

当天,学生们一路送上山。这些让陈老师挂念的学生们,在今年中考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一名学生考上乐清中学,多名学生以优秀成绩考入大荆中学。

“老师如果能知道同学们的成绩,相信会满意的。”卢晓琪说,“我们会继续好好学习的,老师请您放心吧,希望那个世界没有病痛。”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