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内幕:半年多他们色诱敲诈百余老

截至今日,该团伙5名成员全部落网,成员分别是:我省长武县35岁妇女孔海侠和宝鸡市岐山县50岁妇女文利、、40多岁甘肃籍妇女冯爱芳、我省渭南市大荔县50多岁男子张会俭、周至县40多岁男子郭结茂。

经高陵县警方初步调查,从今年2月份开始,图谋钱财,该团伙5人驾驶面包车先后在西安市城区和郊县,如雁塔区、高陵县泾河工业园,咸阳市等地疯狂作案。

张长春介绍说,他们男女搭配交叉作案。几乎每天清早从西安开车赶到泾河工业园区。3个中年妇女分散开来,在小区门口或菜市场色诱六七十岁的男性老人。

随后,女成员将老人诱骗到附近招待所开房间或到附近偏僻处涵洞、小屋、小树林等,其间,男成员尾随或事先埋伏,冒充警察将老人带上车威胁恐吓,以抓卖淫嫖娼治安处罚为名,敲诈勒索。

据该团伙5人供述,半年多以来,他们以此手段疯狂作案百余起,敲诈勒索上百位老人,非法敛财五六十万元。目前,因涉嫌敲诈勒索,疑犯张会俭、郭结茂等5人均被高陵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忏悔:提醒老人切莫轻信陌生女子话

今日下午5时,面对刑警,该团伙50岁女成员文利羞愧难当。

“我现在后悔死了,早知道当初就不这样做了。”文利供述,只要不刮风下雨,团伙成员相约“上班”。每天早上,她帮儿子将三四岁孙女送进幼儿园后,就跟着同伙去“上班”。

“我做那些见不得人的事,都是背着家里人偷偷干的。都怪我,想多挣钱减轻儿子负担,却没有一技之长,如今做了这后悔丢人的事情……”带着手铐的50岁妇女文利低垂着头说。

文利称,她们寻找的受害者很简单,穿着有钱,六七十岁,还有50多岁和80多岁不等的。只要谁多看她们一眼,我们就上前搭话。有些老人孤独寂寞,需要说话聊天的,还有的需要寻求刺激甚至想入非非的,她们就抓住了他们的心理弱点。

“千万不要相信陌生女人的话,更不要随便跟她们走……”文利提醒男性老人们防范。

目前,高陵县警方对该团伙系列案件初步查证落实七八起,尚有大量受害老人没有报案。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