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5旬老妇色诱老人 同伙冒充警察敲诈 两男三女悉数落网

接受讯问后,疑犯文利被押往看守所 实习记者 黄利健 摄

核心提示:

人到中年,为了图谋钱财,他们不顾尊严,铤而走险,男女搭配交叉“上班”。

不到一年时间,他们先后在西安市雁塔区、高陵县及咸阳市等地疯狂作案,非法敛财至少五六十万元。

经高陵警方缜密侦查,该团伙两男三女悉数落网。经查,该团伙成员每天至少分赃100元,最多时每人分得5000元赃款——

色诱老人 冒充警察疯狂敲诈百余起

早上将孙女送进幼儿园后,瞒着家人,年过五旬的文利(化名)便和男女同伙乘车“上班”。 在居民小区或菜市场附近,文利和另外俩女伴分头色诱六七十岁男性老人,将他们骗至偏僻处或招待所。

然后,其男同伙冒充警察以卖淫嫖娼为名“罚款”敲诈。最多一次,他们“罚款”了一位八旬老人4万元现金。

端倪:八旬老人到派出所追讨万元保证金

“几乎绝大多数老人再发觉上当受骗后,因担心儿女们发觉或怕被人知道丢脸,他们往往都不报案。”

今日下午4时,高陵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路军纪遗憾地说:“这个团伙之所以能被打掉,起源于一位上当受骗老人追讨万元的保证金。”

路军纪介绍说,今年6月25日,一位82岁的男性老人汪某走进高陵县马家湾派出所讨要一万元的保证金。民警感觉蹊跷,细问后才发现端倪。

原来,老人家住高陵县泾河工业园区某大型企业家属院。6月20日清早,他在家属院附近菜市场买菜时,一名50岁模样的妇女很暧昧地上前搭讪说:“大哥,出去玩不玩?”

见四下无人,得知对方只要20块钱,多年单身的老人稀里糊涂地跟着对方附近私人旅馆开房间。双方发生性关系并休息后,老人跟随该妇女走出旅馆门口。

此时,一辆白色面包车突然而至,两男子跳下来,晃了一个证件,说“公安局的,这么大年龄了还嫖娼,跟我们走。”在面包车上,担心被儿女知道无法做人,老人不断给“警察”说好话,最后接受了“罚款”处理。对方共收汪某4万元,其中,3万元属嫖娼“罚款”,一万元是“保证金”。

“如果以后不再重犯,你过四五天到派出所里来回保证金吧。”对方离去时嘱咐老人说。

布控:色诱女子被擒摧垮整个团伙

“从6月份以来,这些情况在我们辖区零星地都有,但案情都不是很清晰。”高陵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园区二中队中队长张长春说。

对此,高陵县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抽调园区二、三中队20多名刑警。路军纪和张长春、园区三中队中队长李高峰一起分析研判类似案情。他们将各自辖区三四起案件串并起来,同时,民警乔装打扮成小商贩、闲散人员在易发案地段和家属区、菜市场附近秘密守候。

果然,警方一番辛苦没白费,8月上旬,他们发现了犯罪分子团伙作案的特点。8月10日,一个30岁妇女引起了警方注意。该女子身高1.68米,肩上斜挎一个白色挎包。她几乎每天都在菜市场和小区门口转悠,但从不买菜。便衣警察暗中对该女子拍照。

8月13日晚,经多位受害人辨认和进一步侦查,警方确定该妇女孔海侠正是该团伙成员。14日上午9时,当孔海侠正在家属院门口色诱一位六旬老人时被民警抓获归案。警方连续作战,正在附近色诱的另外一名妇女冯爱芳落网。

8月24日上午8时,民警确定该团伙第三名女成员文利踪迹。上午9时,民警赶赴西安市雁塔路某家属院一位年过七旬的高校退休老教授家里时,该团伙女成员文利正在和老教授亲热。闻讯警察进门,吓得文利藏进老教授卧室床下,但还是被警察揪出。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担当社科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