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在参加辟谷减肥班的第一天,30多岁的学员张琳偷偷吃了花生和牛奶,“饿得实在扛不住了。”

5月28日至30日,包括张琳在内的30多名学员,集结在海淀区凤凰岭一处农家院里,进行了为期3天的清水辟谷。记者也报了这个北京某辟谷机构的3天精品班,体验了辟谷“大师”点穴止饿意念治病,学员们吸收“宇宙能量”充饥减肥的经历。

记者卧底辟谷减肥揭秘意念减肥内幕 辟谷减肥的减肥过程是怎样的

▲5月28日,北京某辟谷机构。男子躺着,教授大家“上古能量驱寒服气法”。这样躺在床上“服气”,通过“服气”以让身体吸收“宇宙能量”,达到不饿。

学员修习“服气”功法后喊饿

身材娇小的张琳体重曾不到100斤,近半年她胖了20斤,看到朋友推荐辟谷减肥班的消息后,她从沈阳来了北京。

5月27日报到时,张琳称完体重、量了血压,被工作人员叮嘱从当晚起便不能吃饭。她放下新发的禅修服,跑到村里小卖部买了酸奶、牛奶和花生。“先吃点垫一垫,马上就不能吃了。”

所谓辟谷,源自道家养生中的“不食五谷”,主张不食不饿,并非简单的断食和绝食。

此次张琳参加的清水辟谷,被告之在3天内只能喝水不能吃饭,以“服气”补充能量。

“服气”即习练功法,吸收宇宙能量,排出体内浊气。

在凤凰岭一座三面合围的农家院里,两层小楼供学员住宿和上课。学员们的一日三餐,就是在院子里练功“服气”。

“服了气你们就不饿了,就有了能量。”一名辅导员说。在这座农家院里,除了带练老师,还有多名辅导员对学员进行指导解惑。她们都是义工,自称都有辟谷7天、21天甚至49天的经历。

28日辟谷第一天,带练老师李某教给学员们三套服气功法——“六字诀服气法”、“龙腾九式”和“上古能量驱寒服气法”。

“六字诀服气法”要求学员掐指弯腰,指尖向下,嘴里依次发出“嘘”“ 呵”“呼”“嘶”“吹”“嘻”的声音。抬头后,双臂置于头顶,两脚颠三下,将“宇宙能量”灌入体内,随后双手合十,憋气9秒,将口中津液和气吞下,送至下丹田。再重复掐指弯腰动作,如此循环18次。

在介绍“龙腾九式”时,李某说了句“也就是养生保健操”。每一式都有特殊的名字,同样每式18次。收功时学员跟着老师按揉双眼、搓脸、按摩耳朵、颈椎,最后再齐声朗诵感恩词。整套功法结束。

“上古能量驱寒服气法”则是在夜晚修习。据辅导员介绍,这一功法不仅可以吸取宇宙能量,还能驱寒、驱湿、调理睡眠。此功法要求平躺,大口吸7次气,每次之间调整呼吸9次,最后一次调整呼吸3分钟。

第一天“服气”下来,多名学员纷纷表示“头晕”“很饿”。

“为啥我没什么感觉?”学员田刚按照服气功法修习过几次后,还是没有汲取到“宇宙能量”,并且越来越饿。

他特意去请教了李某。“那是因为你还不熟练。”老师给出了解答。

“原来从头顶灌的能量和咽下的气要一起融入下丹田。”田刚似懂非懂,决定再多练几遍。

在辟谷正式开始的前一晚预备会上,李某还通过点穴让学员不会觉得饿。随着学员脖子、背部、手臂、腿、肚子传来一阵阵酸痛,穴位逐一被点。

“点完穴就不饿了?”有学员想了解原理,李某微微一笑,“这解释不清的,这几天听话照做,不要问。”

到了28日,点穴的功效并没有在一些学员身上体现。

有时,张琳也会感觉好了一些,“饿得没那么难受了。”但一会儿,又难受起来。

她在报到当晚买的零食,第一天辟谷就派上了“用场”。

更多的学员还在坚持,饿、难受、没感觉了、更难受了……这些感受在他们身上轮番上演。

29日早上爬山回来,一位学员看到路边的桑葚,忍不住摘了吃,并分享给其他几位学员。

每天临近饭点,附近邻家偶然飘来的炒菜味让学员们开起了玩笑,“来来来,吃饭啦,烙饼卷带鱼、孜然羊肉串。”学员们一边说一边猛吸两口,“好香”。

对于学员们喊饿,辅导员说,“其实不是饿,是馋,是欲望。”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