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应届毕业生进入阿里机会越来越少?不要跟中小企业抢人才

阿里巴巴是不是不爱招应届生了?马云说:我们确实做了一个政策,我们每年不超过300名应届毕业生,但我们招聘的员工大概有两三千名,不能超过10%。

“原因是如果像阿里巴巴、腾讯、百度这些企业大家都到北大清华去招优秀的毕业生,那么那些小企业,或者其他企业的人才就被我们挖空了,那些中小企业永远招不到好的应届毕业生,人才不能垄断。”马云说,“阿里巴巴不要跟中小企业抢人才,大学应届毕业生让他们去走走,让他们去吃点苦头,之后再来招聘,这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马云最后说:如果你觉得进入阿里巴巴一定会好,也未必,我不需要听话的人,我们需要对明天有创造的人。

公司里批评我的人多了,都是实名的

在阿里内部,马云会搞“一言堂”吗?马云说:我们所有人都可以在内网里面提意见,批评我的人多了,都是实名的。

“我们的制度政策都是这么来的,我们觉得批评是容易的,批评必须拿出建议。阿里巴巴的文化是你要想批评可以,但是你要拿出建设性意见来,骂人谁不会骂,你抱怨我们不会怪,但是你天天抱怨,肯定有老板跟你说,你到底什么情况。抱怨也得有正能量,你也得拿出建议来,你瞎抱怨觉得这个不好,那个不好,那你就应该选择离开这个公司。”马云说。

我不是什么偶像,近看都是一堆毛病

“马云没有别人所说的那么好,肯定也没有人所说的那么坏,别人脑子里的马云不是我,有的人在骂我,这不是我,别人表扬我说我是偶像,其实不是,我还是我。” 马云说,我不是什么偶像。任何一个人远看都不错,近看都是一堆毛病。

大学不读出来创业,总有一天是要后悔的

马云在谈到大学生创业话题时表示:“有人讲比尔盖茨大学没读完,还有杨致远,全世界也就一个比尔盖茨和杨致远,我认为这种概率不能去学,大学不读出来创业,总有一天是要后悔的,是要付出代价的。”

马云说:尽管大学里你学的东西未必对你有用,或者你大学学的东西跟你的成功好像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大学体系学习对你是有帮助的。我见过很多成功者,所有成功者都是学习能力很强,所有成功者都是乐观的,所有的成功者都不抱怨别人。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