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基本上,每个人都接到过各种莫名其妙的骚扰电话,110也不例外。博主@江宁公安在线以前就曾在微博上讲述了各种报警电话背后的故事,里面有关报警的囧人囧事引网友爆笑,但笑过之后大家也纷纷感慨:警察难当啊!

蛇的故事

报警人:110啊,我家院子门口草丛里有条蛇!

110:什么蛇?

报警人:就是那种小草蛇,一小臂长!

110:那你不用管它,它自己会走的。

报警人:不行的,你们快来,它白天是蛇,晚上会变成妖怪来找我!

风筝的故事

(晚上9点多)报警人:110啊,我刚才看到天上有三个不明飞行物,一直停在空中,十几分钟都不动,位置也不高,还会发光!

110:你在什么地方看到的?

报警人:就在××广场。

110:那是有人在放风筝。

跳桥的故事

报警人:110啊,我在××大桥,这里有人要跳桥。

110:收到,我们马上出警!

(五分钟后)××派出所:刚才那个跳桥的警情,我们去看了,是电视台在拍电视剧。

110:……好了知道了,不好意思啊。

(过了一会儿)消防支队:刚才那个跳桥啊……

110:我知道,我知道,是拍电视剧嘛,不好意思啊。

(又过了一会儿)某医院:刚才那个跳桥啊……

110:我知道,我知道,是拍电视剧嘛,不好意思啊。

迷路的故事

报警人:110啊,我迷路了,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你们来接我吧。

110:你附近有什么标志性建筑或商店吗?

报警人:什么都没有。我是外地人,长途车坐了一半下来买东西,然后车就走了,现在手机快没电了。你们快……嘟嘟嘟嘟……

(半分钟后)报警人:110啊,我是刚才那位报警迷路的人。

110:你有电啦?

报警人:不是,刚才是我老婆打电话过来,我就把你们挂了接她的电话。我就是给你说一下她来了,不用你们了。报警这么久,你们效率真低。

110:……

@江宁公安在线晒出的故事中,有人被甩了会向110求助诉苦;有人懒觉睡不成会投诉;有人家里停电会咨询何时恢复;甚至有人打麻将三缺一求助……据公安部统计,全国每年110报警平台接到的报警电话近1.2亿个,其中不乏故意骚扰和报假警电话,无效报警不仅严重占用了110报警服务台的有限资源,也使其他群众的紧急报警求助电话打不进来。所以呢,没事还是不要调戏警察叔叔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