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犯罪嫌疑人:贿赂中间人近2亿元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到底是如何操作才能顺利从银行骗走14亿元呢?警方介绍,其中的关键就是内外勾结,由熟悉银行业务的内部人员给犯罪嫌疑人提供了大量帮助。记者接下来的调查也印证了这一点。

在蚌埠市看守所,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常某,他之前是某银行蚌埠固镇支行的行长,他告诉记者,当初蚌埠一家企业在向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借高利贷时,因为数额并不大,还有利益和人情的考虑,他选择为该企业担保,而之后的担保数额越来越大,超过了自己的能力范围。

犯罪嫌疑人常某:实际上我已经不具备担保资格,我也没有这个能力,我个人也没有这样的还款能力,你让我去担保这个,目的何在?我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由于企业和担保人常某都无法偿还巨额债务,王某某就借此提出要利用虚假材料,从银行套取资金,此时,常某已经无法拒绝了。

常某:不做不可以,不做有可能就会遭到其他的恶劣行径,或者一些人身攻击,另外还会造成岗位的丢失。

常某:不做不可以,不做有可能就会遭到其他的恶劣行径,或者一些人身攻击,另外还会造成岗位的丢失。

除去两次作案提供便利的银行高管,为了保证造假印章和材料能够顺利通过审核,成功套取现金,王某某还必须打点好多个环节的银行工作人员和中间人,仅支付给犯罪嫌疑人常某的就有4000万元。

记者:10个亿拿出来之后,(中间人)分别拿走多少?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我记得应该是将近2个亿。具体数字我也讲不那么清楚。

常某:我也在反思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问题?就是因为自己一个是交友过程当中,把握自己底线的问题,工作底线和道德底线、还有自己的生活底线问题。你越过这个底线,你就带来了不可挽回的一种后果。

据警方介绍,专案组前后辗转云南、北京、上海、山西等地,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3人,后经检察机关审查批捕7人,查封冻结涉案账户2亿多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