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福建商人陕西遭跨省追砍细节曝光 凶手是谁?舒虹霖个人资料

张春雨遭两人持菜刀袭击,身上多处受伤。

2015年11月3日,福建籍商人张春雨在陕西考察投资项目时,遭遇凶徒袭击,身中四刀,伤口缝合190多针。

随着西安警方的调查,一起跨省雇凶伤人案内情逐渐显露。贵州省人大代表、六盘水昌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舒虹霖卷入其中。

记者注意到,在时隔1年4个月之中,舒虹霖的被指控身份一变再变,由最初被警方认定为“雇凶者”,在案件移送检察院后,被两次退回补充侦查,变成取保释放的“犯罪嫌疑人”。

2017年3月27日,张春雨被砍伤一案在西安碑林区法院开庭审理。检方在起诉书中也将凶案雇主认定为舒虹霖的“结拜兄弟”唐浩,舒本人被免于起诉。案件未当庭宣判。

但对于这一起诉意见,张春雨不予认可。他始终坚持认为,唐浩并非真正的雇凶者,砍伤他的人另有“主谋”:“我不认识唐浩,也无任何生意往来,更谈不上有什么过节”。

张春雨代理律师陈艳告诉记者,此案除第四被告人未翻供外,其余被告全部翻供,庭审时彼此矛盾重重。

跨省追砍

碑林区检察院的起诉书,还原了张春雨被砍一幕。

2015年11月3日下午16时30分,在西安皇后大酒店门口,张春雨与同事何安文突遭两名手持菜刀的人一阵猛砍。张春雨身中四刀,伤口缝合190多针。张春雨右上肢神经、血管、肌腱损伤,右肱骨上下段骨折。

司法鉴定表明,张春雨损伤程度构成轻伤二级,何安文轻伤一级。

起诉书称,经审理查明,唐浩在2014年得知舒虹霖与张春雨产生矛盾,便欲伺机教训张春雨替舒虹霖出气。

2015年10月30日晚,唐浩得知张春雨到西安办事,遂驾车将胡人元、赵永华、赵思、张恩君等四人从重庆载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随后唐浩将张春雨的照片及当日航班信息告知胡人元,并指使胡人元四人在机场对张春雨进行拦截报复。

但机场接机人多无法下手,胡人元、赵永华、赵思、张恩君便租车跟踪张春雨至西安市常春藤酒店进行蹲守,其间胡人元向唐浩索要费用20000元。

由于第二天胡人元跟丢了张春雨,四人便租车返回重庆。

直到2015年11月2日,胡人元、赵永华伙同黄鑫从重庆赶到西安皇后大酒店,由胡人元、赵永华进行守候伺机行动。由黄鑫接应二人离开。

2015年11月3日下午16时30分,当张春雨与同事何安文等人行至皇后大酒店门口时,胡人元、赵永华手持菜刀对他们进行砍击。

后胡、赵、黄从西安逃回重庆。案发后胡人元给黄鑫2000元作为报酬,唐浩给胡人元、赵永华共100000元报酬,胡人元得57000元,赵永华得到43000元,案后赃款挥霍。

主动投案

由于张春雨在西安考察投资项目时被砍伤,他的事情得到西安市碑林区公安分局(下称“碑林公安”)的高度关注,两名行凶者和唐浩很快被抓捕归案。

碑林公安在侦查期间发现,唐浩、胡人元和赵永华系受人雇佣砍人。

记者获悉,2016年1月7日,舒虹霖主动前来碑林公安投案自首。随后的侦查表明,“舒虹霖为雇凶者”。

福建商人陕西遭跨省追砍细节曝光 凶手是谁?舒虹霖个人资料

贵州人大官方网站显示,舒虹霖为贵州省十二届人大代表

舒虹霖个人资料身份背景

身为六盘水昌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舒虹霖,1986年初中毕业后就从重庆到贵州省六盘水市经营企业,从2006年起开始当选为贵州省人大代表。

贵州省人大办公厅的官员向记者证实,舒虹霖现在仍是贵州省十二届人大代表。

按唐浩早先的供述,他受舒虹霖指使为报复张春雨而雇佣了胡人元、赵永华、黄鑫,舒虹霖分两次为他们支付了12万元的酬金。

记者了解,舒虹霖投案自首后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曾开会研究决定许可对舒虹霖采取强制措施。

2016年2月3日,舒虹霖被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检察院(下称“碑林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

而在此前的2015年12月份,舒虹霖就接到过贵州省人大选联委的电话通知,他也曾到贵州省人大选联委说明了相关情况。

碑林公安初次侦查结束后,在2016年3月23日出具了第一份起诉意见书,将舒虹霖列为张春雨被砍伤案的首犯。

但碑林公安把案件移送到碑林检察院审查起诉后,碑林检察院认定舒虹霖“涉案证据不足、事实不清”。2016年7月29日,舒虹霖被释放。

2016年9月,该案被移交至碑林区法院,该院审查案件后认为舒虹霖存在买凶嫌疑,在2016年11月23日将案件退回碑林检方。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