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爱犬未系绳被撞亡谁应负主要责任 养狗人士还得出修车费

2月6日,南京市鼓楼区金达花园小区内,居民王某带着自己的爱犬毛毛在散步。这时李某驾着一辆轿车驶进小区,毛毛没注意,一头撞上汽车飞了出去。李某的车也被撞了一个凹槽。王某看到自己的爱犬被撞飞倒在血泊中奄奄一息,伤心不已,当即要求李某赔偿。双方协商无果后报警。

宝塔桥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经过调查,认定李某并不需要赔偿狗主人王某损失,相反,王某要为李某修车“买单”。事后民警解释:根据《南京市犬类管理条例》规定,因没有拴牵引绳,宠物狗被撞伤甚至撞死,均应由狗主人担责。

警方提醒:养狗人士携犬出户时,应当及时给狗狗系上不超过1.5米的牵引绳,牵领时遵守交通法规并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保护自身和狗狗安全,更能避免狗狗伤及他人,因为,一旦由于遛狗时不系绳造成的后果,都将由它的主人承担。而据统计,80%的宠物犬走失都是因为没有系绳造成的,系好牵引绳能提高狗狗的服从性,有效防止意外走失,这既是对狗狗的管束更是对狗狗的爱护。遇到无主犬、流浪犬时,可及时联系平安阿福流浪动物救助中心等组织或拨打110,及时开展捕捉收容工作。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