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90后女子抢劫网友致一人死亡背后真相曝光 凶手张玲个人资料

去年9月23日案件一审时,与庭外一直哭泣的母亲不同,此时26岁的张玲(化名)面无表情,显得异常平静。

从庭审到宣判,被告席上的张玲一直话很少,皮肤白皙、个头儿不高的她像个来错地方的在校学生。昨日上午,下药抢劫网友、连续作案6起并致一人死亡的张玲,被济南中院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网上学会抢劫套路

微信约找上钩男子

自从在网上得知让他人服下安定药物,在被害人意识不清或丧失意识时可以趁机抢走他人财物,张玲遂开始预谋通过这种方法实施抢劫作案。她从网上发现作案的人们大多使用了某种药物。而这种药物作为一种抗焦虑药,可致人昏睡,因为它属于第二类精神用药,管制非常严格,一般医生最多给患者开两个星期的疗程。为获取重要作案工具,从2014年8月到案发,张玲来来回回在省城数家医院,以自己失眠为借口,购买了多达400片的药。

2015年1月12日晚6点,张玲开始了她的第5次“行动”。习惯性打开手机微信,搜索“附近的人”,与以往一样,很快,一名年轻男子上钩了。年轻男子叫赵金,26岁,当天刚从胶东来到济南出差,住在与张玲相距不远的酒店里。

赵金邀请她来酒店玩,张玲知道对方不怀好意,婉拒了。转而,她主动提出先见面,地点约在了省立医院附近的麦当劳。赵金爽快答应,很快如约而至,随后两人又来到和谐广场附近的KTV唱歌、喝酒。

当面下药

致男子心力衰竭死亡

当晚10点多,两人醉醺醺地来到了宾馆附近,买了4瓶啤酒回到房间继续喝起来。平时,只能喝一瓶啤酒的赵金很快醉了,见时机到了,张玲将事先准备好的3片安眠药直接投入酒瓶中。

庭审中,审判长询问张玲“是当着对方就把药放进瓶子的?”,张玲回答“是的”。审判长又问张玲:“不怕被人发现么?”张玲答到:“没想那么多”。

赵金的意识越来越模糊,脱得只剩内裤,他要求张玲留宿。见机,张玲拿起对方的黑色联想手机和一个金吊坠,关上房门,匆忙走了。事后,相关部门鉴定,张玲抢走的手机价值63元,吊坠916元。

下午5点,服务员来到该房间,发现这个客人不对劲,上前查看后发现他手脚冰凉没有呼吸了。

来济出差的赵金再也没能回去,被张玲劫走的手机上还有当天妻子发来的信息。后经法医鉴定,赵金系在原有心、肺、脑疾患的基础上,在氯硝安定及酒精联合作用下急性心力衰竭死亡。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