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游客无视电网观虎 还有人将手扶在铁丝网上 让人捏把汗

一些市民为了近距离观看老虎,不顾铁丝网上的“脉冲电网勿触摸”警示标志。

合肥晚报2月21日消息,在动物园看老虎应该怎么看?最好是远而观之。而2月19日下午记者在合肥野生动物园看见,一些市民为了近距离观看老虎,不顾铁丝网上的“脉冲电网勿触摸”警示标志,甚至有人直接将手扶在铁丝网上。除此以外,违规向动物投食,违规跨越护栏等现象也普遍存在,真让人捏一把汗。

2月19日,合肥迎来难得的温暖天气,许多市民走出家门到室外游玩。合肥野生动物园也迎来了众多的市民,但是一些游客在园内参观游玩时的行为却不太和谐。

在猴岛的参观区域,有木质栅栏将游客围在外围,且有安全提示,但有一些游客却不顾危险,跨过木质栅栏,走到护岛河的边缘,危险的行为让木质栅栏外面的游客不禁为他们捏上一把汗。

游客无视电网观虎 还有人将手扶在铁丝网上 让人捏把汗

在长颈鹿园区外围的参观阶梯上,许多游客正在观看长颈鹿,一名游客突然打开手提箱,直接在现场叫卖手提箱内的物品,他还点燃一根香烟并坐在阶梯上,由于阶梯并不宽阔,他的行为阻碍了众多游客的参观。

向动物投食一直都是动物园禁止的行为。但是2月19日下午,记者在合肥野生动物园还能够看到这样的行为。有市民将剥好的橘子扔到小熊猫园区内,橘子皮也没有扔进垃圾桶,直接就放在园区的栏杆台阶上;在狐狸的“居所”外,游客将饼干、橘子等通过铁丝网塞进去,剩余的垃圾就放在外面的台阶和地上;在狒狒园区外,游客站在高高的墙外,将大量的饼干、橘子、火腿肠等各种食物扔了下去,看到狒狒抢食,游客们哈哈大笑。

还有一些游客的行为不但不文明,甚至危险。在合肥野生动物园里,有一座景观桥,走上景观桥,下面就是猛兽区。当天下午,天气暖和,两只老虎也在自己的领地内晒太阳,一些游客觉得从景观桥上观看有点远,不顾危险走向与老虎一网之隔的地方,但是由于兴奋,却忘记了铁丝上的警示标志,记者看到铁丝网上悬挂着醒目的标牌,上面写着“脉冲电网勿触摸”,可能是看着看着便放松了戒备之心,有人竟将手扶在铁丝网上,殊不知,即使铁丝网伤不到人,老虎如果一跃而起,也会将游客手指咬伤。

合肥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已经多次提醒,不要向动物们投喂食物,因为游客投喂的食物会影响动物的身体健康。同时,为了游客的自身安全,观赏动物时,要与动物保持距离,更不要跨越安全护栏。看来,有些游客还需规范自己的行为。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上杭县支行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