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天津师范大学大一女生烧炭自杀

天津师范大学一名大一女生在单人宿舍内烧炭自杀,之前被查出系乙肝病毒携带者

吴昕怡 女,福建福鼎人,天津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大一学生,2015年4月10日,她在学校单间宿舍烧炭自杀。在学校的一次义务献血之后,2014年12月6日,她被查出大三阳,系乙肝病毒携带者;今年3月7日,被安排进单独的学生宿舍居住。4月10日那天,吴昕怡没有去上一早的英语课。如同大学校园里一次正常的逃课,没人在意。在单独的宿舍里,她用一盆炭火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是她独居的第34天。

意外被查出的“乙肝病毒”,给她带来了灾难。最后的时日,她一个人起床,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下课。

香港理工大学20岁女生自杀坠楼

一名就读香港理工大学的20岁女生,昨日被发现在将军澳康盛花园寓所堕楼身亡。警员事后检获至少七封留给家人和朋友的信件,其中一封更留给传媒。

消息称,女死者其中六封信件给朋友、师长及家人,内容未提及轻生原因,只希望他们要好好生活下去,而留给传媒的信件,大意是表达对社会的不满。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一名华裔学生自杀身亡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前不久,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一名华裔学生自杀身亡,再次引发人们对于亚裔学生群体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

6月6日,也就是上周一晚,一名从印第安纳大学学金融专业到纽约实习的华裔学生罗伯特·刘被发现在纽约大学一间宿舍里上吊自杀。警方表示,这名学生之前并没有患过抑郁症,自杀原因还在调查中。

听到又有华裔实习生自杀的消息,不少同学觉得很震惊,猜测可能他是刚从校园走进社会,遇到太大压力所致。这是最新一起华裔大学生自杀的事件。就在一个多月前,宾夕法尼亚大学一名姓孔的女大学生跳进地铁铁轨自杀,也曾经引起广泛关注。

南航学生坠楼身亡

事发地位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学生宿舍21楼,事发后,学生坠楼的地点已经围上隔离布,坠亡学生已经被抬走。

据21栋宿舍楼的学生介绍,该学生是早上7点多坠楼身亡的,事发后,120紧急赶来救治,但是该学生经确认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昨天上午11点27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2016年4月14日7:10左右,我校自动化学院2014级一男生在将军路校区不幸坠楼身亡。事发后,学校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力做好事件的处理和善后事宜。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初步排除他杀。学校对该同学的不幸离世表示沉痛的哀悼!”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