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温州商报消息,昨天晚上,温州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徐志宏带队上路检查远光灯。截至昨晚9点,交警部门共查获1820名违规使用远光灯的司机。行动中,交警部门首次用上“远光灯自愿体验椅”,对违规司机进行“体验式处罚”。

“远光灯自愿体验椅”正式亮相

“远光灯自愿体验椅”正式亮相

昨晚7点30分许,记者跟随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徐志宏一行,来到市区学院路、人民路检查违规使用远光灯。路上行驶的大多数车辆都正常使用大灯,部分车主存在违规使用远光灯情况,使得周围行人以及前后车辆的观察能力大大下降。

行动中,交警部门用上了“远光灯自愿体验椅”。这是一张普通的椅子,椅子靠背位置以及座位上张贴了宣传标语,让体验者对滥用远光灯的危害以及如何处罚一目了然。

7点40分,一辆七座面包车由学院路自东向西行驶时,因违规使用远光灯被交警查获。当得知自己是因违规使用远光灯被查时,司机吴某表示很惭愧,停车熄火抱着儿子从车上下来。他表示自己清楚远光灯的使用,由于当时开车只顾着盯导航疏忽了。于是,交警让其坐上了“体验椅”,并照顾其儿子。

在椅子上体验了十几秒后,吴某立即感到不适。他当场表示今后将遵守交规,不再违规使用远光灯,给儿子做个好榜样。

7点50分许,一辆出租车被查。作为有着十几年驾龄的司机,吴某表示自己对远光灯的使用很清楚。同样,他也是因为忘记关了。于是,民警对其也进行了体验式教育。

据统计,昨晚全市交警共设点位110个,出动警力980人,查获违规使用远光灯的司机1820名,其中950人现场自愿体验远光灯,870人不接受“体罚”将被扣1分罚50元。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