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1月16日,巴楚县色力布亚镇派出所被袭

2013年11月16日17时30分许,阿布拉艾海提等9名暴徒持刀斧袭击巴楚县色力布亚镇派出所,致使2名协警牺牲,2名民警受伤。暴徒被当场全部击毙。

10月28日,北京天安门暴力恐怖事件

10月28日12时许,乌斯曼·艾山、其母库完汗·热依木及其妻古力克孜·艾尼3人驾乘吉普车闯入长安街便道,由东向西行驶撞向天安门金水桥护栏后起火,行驶过程中造成多名游客及执勤民警受伤。

事件造成5人死亡,40人受伤,其中肇事车内3人死亡,另有2名游客死亡(1名菲律宾籍女游客、1名广东省男游客),40名受伤人员中包括3名菲律宾籍游客(2女1男)及1名日本籍男游客。

“10·28”驾车冲撞致人伤亡案件发生后,北京警方迅速行动,会同多地公安机关连夜工作。经现场勘查,北京警方查明肇事车辆为一悬挂新疆牌照吉普车,警方在车内发现汽油及盛装汽油的装置、两把砍刀、铁棍,车上还发现印有极端宗教内容的旗帜。

8月20日,新疆喀什暴力恐怖团伙案件

年仅32岁的特警闫小飞在参与处置一起暴力恐怖团伙案件时牺牲。

6月26日,新疆吐鲁番地区鄯善县袭警事件

2013年6月26日凌晨5时50分许,新疆吐鲁番地区鄯善县鲁克沁镇发生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多名暴徒先后袭击鲁克沁镇派出所、特巡警中队、镇政府和民工工地,放火焚烧警车。造成24人遇害(其中维吾尔族16人),包括公安民警2人;另有21名民警和群众受伤。公安民警当场击毙暴徒11人、击伤并抓获4人。

4月23日, 巴楚县“4·23”暴力恐怖犯罪案

4月23日上午10时许,喀斯木·买买提安排买买提明·马合木提、艾尼瓦尔·阿布都热依木在买买提明·巴拉提家中制作火药,自己带领其余成员在附近干活。

13时许,买买提明·巴拉提、艾比布拉·巴拉提返回家时遇见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入户走访,艾比布拉·买买提借口取钥匙向喀斯木·买买提等人报信。喀斯木·买买提等5人随即乘坐摩托车赶回,将藏匿在木沙·艾山出租房内的大刀等凶器分发给团伙成员,在买买提明·巴拉提家附近观察情况,当看到制爆物品被发现、制爆人员被控制后,害怕罪行败露,喀斯木·买买提带领团伙成员冲进院内,与院内团伙成员对在场社区干部及民警进行砍杀。

搏斗中,镇派出所所长开枪击毙暴徒1名、击伤l名,3名社区女干部被杀害,其余9人被逼至房内,暴徒向屋内泼洒汽油并纵火,致全部遇难。后续赶来的乡镇干部及民警相继遭受设伏暴徒的袭击,民警击毙暴徒l名,l名乡镇干部遇害,2名民警重伤后不治身亡。

此后,4名暴徒冲出巷道打砸烧毁车辆,在冲击镇政府时1人被击毙,另3人劫持一辆三轮摩托车转而冲向派出所,将派出所档案室和民警宿舍点火焚烧,被击毙。

截至4月28日,巴楚县“4·23”严重暴力恐怖犯罪案件告破,以喀斯木·买买提、艾比布拉·巴拉提为首的25名暴恐团伙成员全部归案。其中6名暴徒被击毙,当场抓获8人,逃往喀什、巴州和乌鲁木齐等地的11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查获20枚爆炸装置,3面“圣战”旗帜,以及大量制爆原料、管制刀具、习武器材和非法宗教宣传品等作案工具,查明了该暴恐团伙形成、活动及案发等基本情况。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