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月14日19时20分许,3名暴徒在皮山县城某小区内持刀砍杀群众,公安便民警务站民警一分钟内迅速处置,当场击毙3名暴徒。案件造成10名群众受伤。其中,5人因伤势过重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5人正在全力救治。

目前,当地社会秩序正常,社会面平稳,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

近年暴恐案盘点

2014-5-22: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发生爆炸案,是一起性质极其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初步掌握,5月22日7时50分许,暴徒驾驶2辆车冲破防护隔离铁栏,冲撞碾压人群,引爆爆炸装置,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伤。

2014-5-1: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发生爆炸,是一起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暴徒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出站口接人处持刀砍杀群众,同时引爆爆炸装置,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

2014-03-01:昆明火车站发生严重暴恐事件致29人死亡130亲人受伤。10余名统一着装的暴徒蒙面持刀在昆明火车站广场、售票厅等处砍杀无辜民众。

2014-02-14:新疆乌什县发生袭警案件2名民7众和2名民警受伤警方击毙8人抓获1人。3名疑犯在犯罪时发生自爆死亡。

2014-01-24: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城一美容美发店和一菜市场发生爆炸,致1人死亡,2人受伤。公安机关迅速出警处置,抓获3名嫌疑人员。在围堵一可疑车辆时,该车发生自爆,车上2人死亡。

1月26日,公安机关在处置新和县1月24日发生的暴恐案件过程中,遭到暴徒投掷爆燃装置袭击。公安民警击毙暴徒6名,抓获5名,6名暴徒在实施犯罪时发生自爆死亡。1名公安民警受轻伤,群众无伤亡,缴获一批爆燃装置和作案工具。

12月30日,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公安局遭暴力恐怖袭击。9名暴力恐怖分子持砍刀袭击,投掷爆炸装置,纵火焚烧警车。公安民警果断处置,击毙8人,抓获1人。

12月25日 ,新疆疏附县“12·15”暴恐袭击案件

12月15日23时许,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公安局民警在萨依巴格乡抓捕犯罪嫌疑人时,突遭多名暴徒投掷爆炸装置并持砍刀袭击,造成2名民警牺牲。公安民警果断处置,击毙暴徒14人,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一批爆炸装置、自制枪支、刀具等。

经警方初步认定,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12·15”案件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自今年8月开始,以艾山·司马义为首,逐步形成了有20名成员的暴恐团伙。该团伙多次聚集,观看暴恐视频,宣扬宗教极端思想,制造爆炸装置、枪支,数次进行试爆,预谋实施暴恐活动。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