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拐卖越南妇女案破:7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 32名“越南新娘”被救

近日,拐卖越南妇女案破,记者从昆明铁路公安局获悉,公安机关历时200余天,摧毁了一个多省份人员相勾结,以旅游、打工为名,长期从中越边境将越南籍妇女拐卖到内地的特大跨境、跨区域犯罪团伙。

2015年9月2日,昆明铁路公安局开远公安处蒙自站派出所民警在核查旅客信息时发现一名女乘客听不懂汉语,跟随她一起的男子结结巴巴。随后民警将两人带到派出所盘问。经查,该女子为越南人,是该男子在河口瑶族自治县通过2名开“黑摩的”男子以8万元价格购买的。

侦查员立即对该男子进行突审并顺线侦查。9月7日,涉嫌拐卖犯罪的2名开“黑摩的”男子大肖和小肖在河口瑶族自治县被抓获。据二人交代,那名被拐卖的越南籍妇女是向河口瑶族自治县一对邹姓夫妇非法购得,且在中越边境处有多名中国籍人员伙同境外人员长期将越南籍妇女拐骗入境,然后拐卖到内地多省份。

案情上报后,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经过侦查,专案组初步掌握了该团伙是以李小某为核心,通过境内供“货”人邹姓夫妇联系境外上线花某将越南籍妇女拐骗入境后,再由河南、安徽、山东、河北、江苏、江西等省份的中间介绍人将越南籍妇女拐卖给下线收买人。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云南、河南、安徽、山东、江苏、河北、江西7省份公安机关协同配合,开展抓捕犯罪嫌疑人和解救被拐妇女收网行动,全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5名,解救被拐越南籍妇女32名。

经审查,该团伙由境外越南籍犯罪嫌疑人花某等负责,是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集拐骗、中介、收买“一体化”的跨境、跨区域拐卖犯罪团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