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6旬老太戴戒指险被截肢怎么回事?医生:戒指不能整天戴着

6旬老太戴戒指险被截肢怎么回事?医生:戒指不能整天戴着

“我姐双手被戒指卡死,肿胀至变形,能不能赶快帮取下?”6日上午11点半左右,一名上了年纪的老妇人,在亲人的搀扶下,摊着双手来到石狮消防求助。

老人双手除了拇指外,均戴有戒指,紧紧箍着,将手指勒至变形。其右手食指、无名指肿胀,戒指深深嵌入肉里,伤口已经腐烂,散发着阵阵恶臭。

因为局部组织坏死,消防人员无法施救,蔡先生带着姐姐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0医院。

6旬老太戴戒指险被截肢怎么回事?医生:戒指不能整天戴着

医生介绍,老人皮肤坏死了,目前要先住院,等红肿消退了,再根据情况决定是否需要截肢。

伤者弟弟蔡先生告诉记者,姐姐姓蔡,今年61岁,是石狮本地人,子女在外,平时一人生活。今天她亲戚过去看她时,发现手指肿成那样,赶紧报警。

蔡先生说,姐姐患有精神疾病多年,需靠药物治疗。手上戴的戒指是她自己在地摊买的,已经佩戴多年。大概在一个月前,姐姐手指可能因被天气冻伤而引起水肿。她用纱布裹住,不让亲人看,又胡乱用药,导致伤情加重。

医生提醒

戒指不能整天戴着

石狮市华侨医院皮肤科戴副主任介绍,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手指骨骼会变粗,以前合适的戒指就相对变紧。

戒指过紧,会导致手指血液回流不畅,出现水肿,可能导致戒指摘不下来,严重的还可能让手指产生病变甚至局部坏死。

她说,蔡阿姨这样长期佩戴的,可能引起手指畸形。再加上蔡阿姨的冻伤,伤造成局部血液循环不畅,形成水肿,于是手指被越箍越紧,导致局部磨破、溃疡,引起感染,最终加重症状。

戴副主任提醒,戒指不能整天戴着,晚上睡觉和洗澡时尽量摘下。一旦发现摘戴有困难,则不要再戴戒指。实在无法摘戴,建议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