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月16日上午,何晓从民警手中拿回了被骗走的1000元人民币,连声道谢,骗子最终被行政拘留15日。

伎俩

90后的女大学生何晓(化名)是个热心,耿直的姑娘,刚刚参加工作不久。她最近遇上一个烦心事:圣诞节15时许,何晓在轨道6号线冉家坝站站台时遇到一对外地年轻夫妇,焦急万分的两人告诉何晓自己来成渝出差,不料钱包和身份证都丢了,无奈之下想找她借点路费前往成都。称到成都联系上公司后,一定如数归还,年轻男子还向何晓出示自己的驾驶证,留了电话号码并添加了微信好友。

升级

单纯的何晓相信了,正准备用手机帮两人购买前往成都的动车票时,却被夫妻两人制止。他们请求何晓借现金,并告诉她,两人的身份证都丢失,需要补办临时身份证,而临时身份证不能取网络购票,完全没有防备的何晓直接借给两人400元现金。随后,这对年轻夫妻乘坐轨道离开。不久后,何晓又收到夫妻俩的求助信息称,便宜座位票已售完只能购买一等票为由,通过微信找何晓又借了300元。见再次得手后,两人又以患有腰椎疾病身体不适需要升级为商务座,又找何晓通过微信借了300元。前后共向何晓借了1000元。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