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中新网杭州1月18日电(记者 赵晔娇 王逸飞)“浙江新收一审刑事案件8.58万件,审结8.76万件”、“审结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药品犯罪案件854件”、“判处职务犯罪罪犯1471人,其中原为厅局级的12人”……18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国猛在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时,晒出了诸多引人关注的数字。这也是浙江去年加大刑事犯罪惩处力度换来的最新“成绩单”。

报告显示,2016年,浙江全省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49万件,办结145.4万件。其中,陈国猛对“加大刑事犯罪惩处力度”的工作介绍,可谓看点颇多。

从数字来看,去年,浙江新收一审刑事案件8.58万件,审结8.76万件。该省亦严惩严重影响社会治安和群众安全感的各类犯罪行为,审结危害国家安全、暴力恐怖犯罪案件14件,审结杀人、故意重伤、抢劫、绑架、涉黑涉毒等犯罪案件1.3万件。

在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方面,浙江去年加大对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药品犯罪的惩治力度,去年共审结案件854件。而在同样关注度颇高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方面,浙江去年审结利用网络泄露个人信息、非法买卖信息、生产销售伪基站等网络犯罪案件710件。

陈国猛也介绍了浙江全省法院去年保持反腐高压,打击职务犯罪的成果。

去年,浙江共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1198件,判处罪犯1471人,其中原为厅局级的12人,县处级的79人。在加大对行贿犯罪的打击力度上,浙江判处罪犯148人。

此外,原省部级干部王敏、杨卫泽、何家成、赵少麟等重大职务犯罪案件也在浙江依法审理。

2016年9月30日,宁波中院对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涉嫌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王敏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百万元人民币,对王敏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交国库。一审宣判后,王敏未提出上诉,判决已生效。而去年12月,国家行政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何家成,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也先后于宁波中院受审。(完)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