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广州地铁有人当众撒钱百元大钞满地都是 患有精神疾病

广州地铁有人当众撒钱百元大钞满地都是 患有精神疾病

南都讯 记者顾慧敏 连楷 通讯员龚宣 地公宣 近日一则视频在网络热传,称一名男子在广州地铁体育西路站当场撒钱。视频中有多张百元钞票洒落在地,男子还从钱包中拿出钞票当场挥洒。

广州地铁警方14日通报称:1月12日18时45分许,一名男子在体育西路地铁站一、三号线换乘大厅挥撒大量一百元面值的人民币,引起乘客围观。执勤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即带领辅警控制现场,迅速疏散周边乘客,并捡拾散落在地面上的纸币,后将男子带回调查。

经调查,该男子潘某(32岁,广州市增城区人)患有精神疾病,两天前在增城家中携带一万多元现金离家出走,其家人多方寻找无果。事发当天,潘某途经体育西路站时,突然掏出钱包向四周挥撒钱币。因民警处置及时,未造成哄抢。经清点,潘某当场挥撒了一万一千多元面值为一百元的人民币。民警一边稳定潘某情绪,一边想法设法与潘某家人取得联系。随后,当潘某的父亲到达地铁体育西路站警务室见到儿子时,百感交集,满怀感激,相逢场面催人泪下。老父连声对民警致谢,还当场写下了感谢信。

目前,潘某已被家人带回照料。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