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昨日,深圳发生一起22名学生集体感染急性胃肠炎事件。今日上午,深圳市宝安区卫计委公布消息称,8名患者样本中检出2份诺如病毒阳性,目前已责令感染情况最严重的班级停课3天,并将对学校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昨日,深圳本地网友发布消息称,位于宝安区沙井街道共和社区的深圳明德外语实验学校,多名学生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

新京报记者从收治患者的沙井人民医院急诊科获悉,自1月5日凌晨起,医院共陆续收治22名急性胃肠炎症状患者,全部来自明德学校,年龄最大者11岁,最小者4岁。收治学生症状较轻,无生命危险。至今日上午,由于症状稳定,22名学生已经全部离院,回家观察。记者随后尝试联系涉事明德学校,未获回应。

今日上午,深圳市宝安区卫计委回应此事称,事发后,疾控部门检测结果显示,8名患者样本中检出2份诺如病毒阳性,考虑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目前已对学校饭堂食品进行采样,并将样品送往宝安区疾控中心检测。

宝安区卫计委称,针对感染情况最严重的明德学校一年级8班,已责令其立即停课3天。此外,将对学校公共场所及有确诊病例的班级开展消毒工作。

诺如病毒是一组形态相似、抗原性略有不同的病毒颗粒。其感染性强,以肠道传播为主,常在学校、餐馆、医院、托儿所、孤老院等处引起集体暴发。其主要症状为恶心、呕吐、腹部痉挛性腹泻,冬季是感染高发期,病程为自限性,一般2-3天即可恢复,目前没有疫苗和特效药物,搞好个人卫生、食品卫生和饮水卫生是预防关键。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