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赴纽约旅游中国孩子走失 警民爱心接力联手寻人

张女士在纽约警察和华裔民众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患有残疾的儿子。(美国《侨报》)

中国侨网11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来自北京的张玉玲女士带着自己的儿子在今年10月份抵达美国旅游。但是,张玉玲女士和儿子在纽约时代广场游览时不慎与孩子走失。因孩子患有智力残疾,在他走失之后张女士陷入了极为紧张焦虑的状况。然而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在随后的六个小时里,纽约市的警察以及时代广场周边的民众联手上演了一出“爱心寻人接力”并最终找到了张女士的儿子。在返回中国前,张女士向侨报记者讲述了这一令人感动至深的故事。

当日,张女士带着儿子在纽约时代广场游览。在一个路口向街头艺人问路时,身患残疾的儿子走失。由于在语言交流上存在一定障碍,张女士顿时感觉到了巨大的无助感。寻子心切的她一个人在时代广场周边急迫的寻找自己的儿子。很快地,张女士的举动引起了一对华裔年轻男女的关注。通过沟通,两位华裔年轻人得知了张女士与儿子走失的情况。

当时已经陷入慌乱之中的张女士,因为从没有过和美国警察打交道的经验,她的内心深处还在犹豫是否要寻求警察的帮助。在两位华裔年轻人的介绍下,张女士的顾虑很快被打消。在两人的翻译之下,张女士拨打了报警电话。耐心的接线警察告诉了她接下来应当如何等待警方前来帮助寻人。

短短几分钟后,一位懂中文的警员就来到了张女士身旁。在详细了解了张女士儿子的特征之后,警方展开了寻人工作。在确定张女士得到了警方的帮助后,两位华裔青年默默离开了现场。张女士甚至没有来得及向他们道一声谢谢。在随后的几个小时里,时代广场巡逻的警察、便衣以及来往的纽约市民、游客共同参与到了寻找张女士儿子的工作中。

张女士说,两位从澳洲前来纽约旅游的华人学生在接下来的寻人中给予了她极大的帮助。纽约警察耐心、诚恳的精神以及高效率的工作也令她倍受感动。当晚约9点钟,陪同张女士街头寻人的两位警员告知她,孩子终于找到了!当看到自己的儿子安然无恙地出现在自己面前时,顾不上疲惫的张女士终于喜极而泣。

原来,张女士的儿子在走失之后一个人徘徊在时代广场周围。虽然身有残疾且交流不便,但张女士的儿子牢记母亲以前的教育,在走失时可以寻找警察或是大商场的门卫帮助。得知张女士的儿子主动报警寻找母亲后,陪同的警员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并称赞他做得很棒。据了解,在走失期间,还有过往的华裔爱心人士帮张女士的儿子购买了饮料和食物。这些不辞辛劳的纽约警察和爱心人士的义举令张女士在大洋彼岸的异乡感受到了温暖。

在即将离开美国返回中国之前,张女士把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告诉了侨报记者。张女士说,美国警察效率很高,言行举止十分绅士,严谨的作风让人感动。不仅如此,好几批路过的华人义务翻译、帮忙寻找,还帮助疏导张女士的心理焦虑。这些爱心接力般的善举令她终生难忘。(鄢田)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