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央气象台今天(8月17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这是中央气象台连续第6天发布 最高级别的高温 红色预警 ,也是中央气象台连续第28天发布高温预警 。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陕西南部、安徽南部、湖北中南部、湖南、江西、浙江、上海西部、福建、四川中东部、重庆、贵州东部和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中北部等地最高气温将有35~39℃ ,其中,四川东部、重庆中西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

据中央气象台统计,7月21日以来,40℃以上高温天气影响12个省(市),影响范围约107万平方公里 ,期间共有155个国家气象观测站的日最高气温达到或突破历史极值。

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未来一段时间,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及陕西南部等地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累计高温日数可达6~10天 。而且四川盆地至浙江等地40℃以上的高温范围还可能会有扩大的趋势。

城市中,武汉、上海、杭州、长沙、南昌、重庆、成都、福州等地今后6天时间高温都将是连续不断的状态,特别是重庆,最高气温有可能打破当地观测史纪录。

南方高温肆虐,而北方却呈现截然不同的天气状态——多雨 ,天气凉快很多。今起至19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将经历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强降雨落区与13日至15日过程高度重叠。

其中,甘肃东部、内蒙古河套地区、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辽宁南部、黑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局地有大暴雨 ,局地累计雨量超过150毫米。

另外,21-23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及黄淮等地还将出现一次中到大雨过程。降水频繁,上述地区要警惕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来源: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