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彩虹-4无人机换装重油发动机首飞成功

来自航天科技集团航天彩虹无人机股份有限公司的消息表示,航天彩虹无人机自主研发的中空长航时重油无人机不久前完成科研试验。该型无人机圆满完成了自主起降、航点飞行、满载运输、最高升限、航程航时等试验科目。

该型无人机在彩虹-4的基础上,更换重油发动机,可以说是彩虹-4的“升级版”。新无人机可以满足“飞得更高、航时更长、安全性更好”的需求。

新无人机采用了全国产重油活塞发动机,这标志着彩虹无人机向国产化改型前进了一步。专家介绍,重油是原油提取物之一,其特点是分子量大、黏度高。重油的比重一般在0.82~0.95,热值在10000~11000 kcal/kg。其成分主要是碳氢化合物,另外含有部分的硫磺及微量的无机化合物。

彩虹系列无人机总师石文解释,此次彩虹-4换装重油发动机具有特殊意义:

一是此次换装了完全自主产权的航空重油发动机,技术先进,跨入一流行列,,是一款自主开发、自主产权、国产化生产的航空发动机,具有自主可控,低油耗长航时,广域应用环境的优点。

二是无人机采用新型航空重油发动机,留空时间较大幅度增加,航程更远,巡航高度和升限更高,载重能力也可增加30%-50%,适用作业的范围更广。

三是无人机平台飞行能力及载重能力得到较大幅度提升,可用于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测绘、通信、航空物探、环境监测、森林防火等。

此次试验顺利完成,标志着此款无人机向市场正式迈进,投入使用后,该型无人机可以执飞高原海岛等复杂环境,拓宽无人机应用场景,为应急通信、森林防火、智慧城市等注入活力。(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