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四因素导致恒指大跌

9月5日,恒指由早盘涨近175点逐步回落,午后开盘略作震荡便急速跳水,未能延续4日涨势,截至收盘报26515.53点,跌幅0.03%,全天成交额831.59亿港元。

港交所暂停衍生品交易怎么回事?港交所为什么暂停衍生品交易详情(2)

而4日暴涨的香港地产股5日拖累指数最大,全线下跌,截至收盘,跌幅前五的九龙仓置业跌3.13%,报44.85港元/股,恒基地产跌3.1%,报37.5港元/股,新鸿基地产跌2.87%,报115.1港元,新世界发展跌2.83%,报10.3港元,领展房产基金跌2.15%,报89.4港元。

港交所暂停衍生品交易怎么回事?港交所为什么暂停衍生品交易详情(2)

4日大涨的香港零售股5日也普遍回吐,莎莎国际大跌7.89%,卓悦控股跌7.63%,六福集团跌2.59%,周大福跌2.22%。

港交所暂停衍生品交易怎么回事?港交所为什么暂停衍生品交易详情(2)

中泰国际(香港)分析师颜招骏认为,5日恒指走低也受到权重股份拖累,包括4日大涨的本地地产股,汇丰控股、友邦保险、香港交易所等,9月5日中资股相对来说走势强劲,因此国企指数的走势较恒指强,9月4日,中央定调似乎增加了稳定经济的决心,同时市场都憧憬本月有降准,利好中资金融股领涨。

光大新鸿基股评人温杰向记者表示,有四大原因造成恒指跳水回落:

首先,早间恒指升至接近26700点,部分投资者认为短线上行空间有限,再追货意欲不高,反而倾向沽货,为大市造成沽压。

其次,周三急升的股份出现回吐,拖累恒指。

第三,从技术上分析,恒指26500点位为初步支持,恒指跌破该水平后,引发投资者,特别是自动程式盘沽货。

第四,港交所午间宣布由于衍生产品市场的电子交易系统出现持续连接问题,下午2点其暂停衍生品市场交易以及收市后时段交易,机构性投资者难以做对冲,因而减低持仓,这是一条非常重要的原因。

“因为期货或期指有杠杆,加上交易成本较低,机构投资者一般会利用期货市场作现货市场的对冲,例如当现货市场出现急性急跌,他们则可以在期货市场部署,但由于5日停止交易未能做对冲,为减轻风险,机构投资者就会减低持仓,导致成交量下降。”温杰表示。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