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9月4日暴涨近千点创下去年11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之后,港股9月5日走势令人大跌眼镜。

9月5日早间恒指一度拉升,午后却出现跳水,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03%,报26515.53点,成交额相较4日大幅减少,全天成交额831.59亿港元。

更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衍生品市场出现交易故障,港交所更是在下午2点暂停了衍生品市场交易。

5日晚间,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确认,由于供应商提供的交易系统软件出现问题,影响衍生产品市场;正与供应商合作解决此问题,并将适时提供最新消息。

港交所公告,香港交易所与相关系统供应商经过详细的调查及检测后,决定9月6日恢复衍生产品市场之交易。

港交所暂停衍生品交易怎么回事?港交所为什么暂停衍生品交易详情

5日下午,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在任何一个市场,停市都是一个大决定、一个不能随便做的决定,只有在我们判断市场运行已不再有序的情况下,才会做出停市的决定。9月5日下午2:00时,我们判断衍生品市场已不再有序,因此做出了停市的决定。这种判断永远不容易。我们正在继续调查事件的根本原因并会尽快向市场公布。”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聆听劳模宣讲 学习劳模精神——福州市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