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今天(10日)上午9点钟在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境内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上午10点钟其中心仍位于磐安县境内,就是北纬29.1度、东经120.6度,外围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受其影响,华东、华北、东北等地将先后掀起狂风暴雨,多地高铁停运,航班取消。

受超级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天气条件不利于游玩,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昨晚发布消息称,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于2019年8月10日(周六)暂停开放。

上海迪士尼暂停开放 利奇马实施路径图 江浙沪交通10日停运范围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穿过浙江、江苏后,将于明天中午前后移入黄海西部海域,并将于明天傍晚到夜间在山东半岛南部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

温州、台州抢修电路 温岭响起防灾警报

受“利奇马”台风影响,截至8月9日22时,温州有20.6万户用户停电。国家电网温州供电公司累计投入人员1323人次,已经恢复15.1万户用户供电。而在台州,受台风影响,34.4万户用户停电。经电力人员抢修,目前已有21.5万户用户恢复供电。

台风登陆后,温岭的夜空响起防灾警报。据悉,警报是从9日早上9点开始,每隔两小时响一次。这也是温岭近15年以来首次拉响防灾警报。警报不断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应对自然灾害的各项准备。

 受台风影响 江浙沪交通大面积受阻

据悉,台湾福建、浙江、上海等地航运交通已受到严重影响,台北桃园机场、台北松山机场、舟山普陀山机场、温州龙湾机场、台州路桥机场大面积延误。

此外,途经江浙沪地区的铁路线路也受到影响,10日—11日,经由上海、南京、合肥、苏州等地的超300趟列车停运。北京、广州、深圳、厦门、郑州等地前往江浙沪地区的部分列车都出现停运情况。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