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台风利奇马成风王波及7省2市 台风利奇马路径及影响地区一览

台风利奇马成风王 台风利奇马路径及影响地区一览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8月7日下午加强为强台风级,晚上加强为超强台风级。中央气象台预计,“利奇马”将于10日白天登陆我国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时强度将为台风或强台风级(13~15级),但也有可能沿浙江近岸海面北上。需要注意的是,“利奇马”将是今年以来登陆或影响我国最强的台风,台湾、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地将会出现强风暴雨,需严阵以待,中央气象台已将台风预警提升至黄色。

台风利奇马成风王波及7省2市 台风利奇马路径及影响地区一览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9日凌晨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然后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并将于10日早晨到中午在浙江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级,42-48米/秒)。登陆后,“利奇马”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8-11日,台湾岛、浙江中东部、上海、江苏东部、山东东部、辽东半岛等地将有大暴雨,台湾岛中部、浙江东部等地局地特大暴雨,浙江东部累计300~500毫米,台湾岛中部达500~700毫米。

台风利奇马成风王波及7省2市 台风利奇马路径及影响地区一览

持续时间长:台风“利奇马”强度强,未来登陆我国后,也并不会深入内陆,强度减弱慢,比较有利于维持台风环流,一路北上预计会给我国带来长时间风雨影响。

影响范围广:预计8-11日,台湾、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天津、辽宁等8省市将受到台风直接影响,后期,台风和冷空气结合还会给华北东部、东北等地带来大范围强降雨。(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首单跨省水土保持项目碳汇交易在长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