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央气象台8月9日6时发布台风红色警报!

这是台风预警最高等级

超强台风“利奇马”正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昨晚它的中心风力已达到17级以上,妥妥的今年“风王”,登陆目标基本锁定,最大可能在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登陆

9号利奇马台风最新消息实施路径图 9号利奇马台风会在哪里登陆?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提着电动小马达快速前进中,每小时22公里的移动速度,和前几天每小时5公里的“龟速”相比明显加快。一夜的行程赶下来,距离浙江越来越近了,昨天夜里,“利奇马”进入东海,今天凌晨5时,它的中心位置已经在距离浙江温岭东南方向约36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

昨晚,“利奇马”中心最大风力已超过17级(62米/秒)!今天早上“利奇马”依旧维持着超强台风级别,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0百帕。

目前,“利奇马”登陆点基本已经锁定,中央气象台预计,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江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

17级以上,什么概念?浙江省气象台形容,这是一个连风力表都不够用的王者台风。

特别要注意的是,这次“利奇马”将以一手台风的姿态直接登陆浙江。由于“一手台风”登陆前能量损耗很小,往往威力巨大,破坏力更强。登陆浙江的大部分台风是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后向西北方运动进入浙江沿海,而台湾曾多次为浙江“挡风”。

今明两天浙江大部地区有大雨暴雨

从中国天气网统计的数据显示,台风在浙江的登陆地点非常集中,最常扑向温州、台州、宁波等中南部沿海城市,苍南、乐清、温岭是最易遭遇台风的县区,平阳、石浦、玉环、象山也较多。研究表明,浙江风灾易损程度较高的地区分布在省会杭州和浙东沿海的宁波、台州、温州四地。

今天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8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浙江、福建北部、江苏南部、上海、安徽东南部、台湾岛以及黑龙江东北部、北京、河北中南部、河南中部、四川南部、重庆西南部和北部、贵州西北部、云南中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中东部、福建东北部以及台湾岛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东部沿海和台湾岛中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