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9日发布数据称,截至2019年6月底,中国有1435万贫困大病和慢病患者得到基本救治和健康管理服务。2019年上半年,全国贫困患者医疗费用个人平均自付比例控制在10%左右。

国家卫健委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健康扶贫工作进展。国家卫健委扶贫办主任、财务司司长何锦国表示,近年来,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明显提升,贫困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且医疗费用负担大幅减轻,已经有670万户因病致贫返贫贫困户实现脱贫。

何锦国指出,当前,大病专项救治病种扩大到25种,对慢病患者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动建立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府兜底保障机制,减轻贫困患者费用负担;建立远程医疗网络,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县医院诊疗能力;加大贫困地区重点传染病、地方病综合防控力度,推动疾病预防关口前移。

“健康扶贫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实现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等基本医疗有保障方面,还存在少数地区缺医疗卫生机构、缺医生,以及部分机构房屋设备等基础设施未达标等一些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何锦国说。

因此,国家卫健委提出了解决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的三大主攻方向:

一是将符合条件的贫困县县级医院纳入全民健康保障工程支持范围,推进远程医疗,实现贫困县县级医院远程医疗全覆盖;

二是通过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从卫生院选派医生到村卫生室开展巡诊等方式,解决一些基层卫生机构无合格医生的问题;

三是加强乡村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力争到2019年底前,全面消除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空白点”。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