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国赴美访问学者章莹颖疑遭绑架杀害的案件即将踏入2周年,法庭挑选陪审团的工作也正在进行。检察官计划以被告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的录音为呈堂证供,以证明其有罪。

检方计划播放章莹颖案被告录音真的吗?章莹颖案最新进展及案件回顾

章莹颖案最新消息

检方计划播放章莹颖案被告录音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当年章莹颖失踪之初,联邦调查局曾在克里斯滕森女友的身上安装窃听录音装置,在2017年6月30日克里斯滕森被捕前,记录了8次对话。

检察官称,克里斯滕森在录音中提及绑架细节,包括章莹颖如何反抗、自己如何制服她等。克里斯滕森其后又与女友出席民间为章莹颖祈祷的烛光晚会,期间向女友解释“理想受害人的特征”,并且选出其他潜在绑架对象。

部分录音内容曾在预审阶段在法庭播放,但内容不清晰,对此辩方律师提出密封动议,要求法庭考虑录音文字誊本的可信度,动议在本周初获法官批准,法官同时颁布“限制性指示”,意味这份证据的有效范围有限,陪审团只可以此考虑特定事项。

助理检察官米勒(Eugene Miller)则向主审法官沙迪德(James Shadid)申请,为免庭上声响效果欠佳,建议各人听取录音时使用耳机,沙迪德称可作考虑。

在挑选陪审团的程序上,58名潜在陪审员当地时间6日继续接受控辩双方及法官问话,法官期望潜在陪审员人数可增至70人,并且在12日开案陈辞之前,于10日筛选出12名陪审员及6名候补陪审员。

章莹颖失踪案开庭

时隔两年后,当地时间2019年6月3日,备受关注的中国女学者章莹颖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失踪案,在皮奥里亚联邦法庭开庭正式开庭。

章莹颖家属代理律师王志东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所有安排均基于目前进展,符合法官预先设想,但出现变化仍然可能。6月12日的双方开案陈辞是重头戏,尤其是辩方的策略将得到展示。

审理日程安排

王志东律师介绍称,检辩双方就审理日程安排达成一致,并经法官同意。安排如下:

6月7日,陪审员资格认定完成,将留下70名参与下一阶段筛选的候选人。

6月10日,陪审团候选人到法庭并接受双方律师的质询,最终确定12名陪审员,加6名候补。

6月12日,双方开案陈辞。

6月12日至6月21日,检方证人证言。

6月24日开始,辩方证人证言。

6月28日 (或之前) ,定罪阶段审理完成。

双方开案陈辞是重头戏

“法庭审理进展正常,日程安排合理。”王志东律师表示,6月12日的双方开案陈辞是重头戏,尤其是辩方的策略将得到展示。

王志东律师指出,法庭审判犹如双方交火,变化莫测,随时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情况。

“结果只有到最后才会水落石出”,他说。

美国当地时间5月23日,章莹颖的父母与弟弟已经抵达芝加哥,希望参加审判全过程。

 

章莹颖的家人形容,这两年的日子是“浑浑噩噩没办法过”。如今时隔近两年,希望案子快点尘埃落定,又怕结果不是自己想要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