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章莹颖失踪案回顾

大家还记得发生在二年前中国留学生章莹颖在美失踪的案件吗?小编我现在就来给大家回顾一下案件的大致情况:章莹颖是于2017年4月前往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交流学习。

检方计划播放章莹颖案被告录音真的吗?章莹颖案最新进展及案件回顾(2)

就在北京时间2017年6月9号星期五,美国中部标准时间约早晨8点30分,章莹颖前往位于伊利诺伊大学的特纳大厅(Turner Hall)作实验。在中午12点30分到1点左右,章莹颖回到公寓中准备吃午饭。而就在下午大约1点39分时,章莹颖从自己的手机向另一栋位于伊利诺伊州厄巴纳市租房机构管理人员发出了一条短信,短信内容关于房屋租约的签订。根据章在短信中的内容显示,她称自己可能会比约定签约的时间稍微迟到一点,大约十分钟左右。章莹颖和租房机构管理人员最后约定的见面时间大约为下午2点10分。

 

下午1点35左右,从监控中可以看到章莹颖在果园丘陵站(Orchard Downs)上了一辆厄巴纳市的公交车。下午1点52分,章莹颖在斯普林菲尔德街和马修大道的交汇处下了公交车。下午1点56分左右,从监控中可以看到章莹颖曾经试图拦下一辆公交车,但是这辆车并没有停下而是直接开了过去。

下午1点57分,从监控中可以看到章莹颖开始沿着北古德温(N.Goodwin)大道向北走,走到了西克拉克(W.Clark)大街和北古德温大街的交汇处,并在东南方向的一处树荫停下,那里是一个公交停靠点。

检方计划播放章莹颖案被告录音真的吗?章莹颖案最新进展及案件回顾(2)

下午两点,一辆黑色“土星阿斯特拉(Saturn Astra)”轿车(以下简称涉案车辆)出现在监控视频中,该车驾驶员后来证明为克里斯滕(Christensen)。涉案车辆向东行驶在西大学街(W.University),随后向南驶入北古德温大街。在经过章莹颖当时所在的公交站时,涉案车辆向东拐进北古德温大街。此后,涉案车辆又向北驶入了北古德温大街。

简而言之,就是涉案车辆被发现曾经经过章莹颖所在的公交车站,并且在章莹颖所在的附近街区兜了一圈然后又回到了她所在的位置。

2点03分,涉案车辆减速,并在章莹颖站立的位置靠边停车。从监控中可以看到章莹颖隔着车窗和涉案车辆的驾驶员交谈了大约1分钟。

2点04分,章莹颖坐进了涉案车辆的前排副驾驶位置。涉案车辆随即发动,离开了街边,向北驶入北古德温大街。

2点38分左右,此前章莹颖联系的房屋管理人员向章莹颖手机发送了一条短信,但是这条短信并没有收到回应。

 

晚上9点24分左右,一名伊利诺伊大学的副教授向伊利诺伊警方报告了章莹颖失踪。消息一经爆出立刻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随着案情的继续调查在北京时间2017年6月3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宣布,已逮捕一名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27岁男子。FBI表示,相信章莹颖已经死亡。

检方计划播放章莹颖案被告录音真的吗?章莹颖案最新进展及案件回顾(2)

现在距离案件发生已经过去两年,凶手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说出章莹颖的具体下落。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