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北京冬奥会的场馆和配套建设,“目前,76个冬奥会项目已开工70个,其他项目计划今年都要开工,确保按照时序满足测试赛需要,满足奥运会的需要。”

这是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许勤2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围绕新时代“赶考”路上砥砺奋进的河北作介绍时透露的。

许勤强调,筹办好冬奥会是国家大事,整个过程都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下实现的。河北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把冬奥会承办作为全省大事来推动。目前冬奥筹办工作有序有力推动,河北省全面贯彻总书记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四个办奥”理念,把这一届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河北省在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在北京冬奥组委的指导和各部委的支持下,与北京市密切配合,扎实推进相关筹办工作。

许勤表示,在场馆和配套建设方面,河北这两年组织了近80个国内外规划团队,高水平编制完成了10个专项规划和7个分区规划。同时以高质量、高标准精心组织项目施工,打造优质、生态、人文、廉洁的精品工程。目前,76个冬奥会项目已开工70个,其他项目计划今年都要开工,确保按照时序满足测试赛需要,满足奥运会的需要。今年北京西直门到张家口崇礼赛区的高铁即将开通,北京到张家口仅需47分钟、到崇礼赛区55分钟,将会给北京广大滑雪爱好者提供交通便利,也为产业向张家口地区布局提供很好的交通条件。

许勤指出,目前赛会的其他保障措施也在推进,交通、安保、住宿、餐饮、医疗、志愿者六方面保障方案都已经制定。未来张北地区医疗条件非常好,现在北医三院已经进入张家口,运动医疗将在这个区域部署。同时,大力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组建冰雪运动队参与国家队训练,为国家的后备运动资源提供更好的支撑。

许勤介绍说,同步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在张家口地区部署了两个冰雪产业基地。去年美国、日本、韩国和欧洲的一些企业已在此落户15家、签约20家,今年计划至少落户20家、签约30家,形成一个新产业。冰雪运动的器具、穿戴设备大部分都是国外品牌、国外生产,未来希望它能够在张家口地区与冬奥筹办协同推进,形成新产业增长点。

许勤表示,总的来看,一方面办好冬奥会,另一方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张北地区建设成为河北发展的一翼,推动张北地区振兴。张家口地区也是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河北省正按照中央要求全力以赴推进首都“两区”建设。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