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天,在由中宣部组织的“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上海站情况通报会上,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朱民透露,长三角区域内将诞生新的自贸区。

朱民表示,上海自贸试验区要高度配合长三角区域内其他自贸区,在引领长三角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下一阶段,上海自贸试验区将聚焦更高质量的“三区一堡”建设,以产业链为载体进行系统化改革,将以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等产业链为载体进行改革创新。

2018年是上海自贸试验区设立5周年。上海自贸试验区3.0版方案明确的98项重点改革任务中,96项已全部完成,实现了“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 当前,上海自贸试验区正在积极主动对接新片区建设,加强对标国际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区,系统研究具有较强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政策和制度,积极配合制定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方案。

朱民说,“我们也了解到,下一步长三角区域还会有新的自贸试验区。首先是上海自贸试验区要和长三角的自贸试验区高度协同,同时上海自贸试验区也要为长三角整体高质量发展,发挥市场协同,监管协同,政府的服务方面也要协同。(上海自贸区)3.0版方案明确的98项改革创新任务完成,但是‘三区一堡’的建设还在路上。下一阶段我们要聚焦更高质量的‘三区一堡’建设,我们很多政策还存在一定程度的碎片化情况,所以下一步改革我们将按照中央交办上海的一些重大产业任务,比如说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等,这些在浦东新区也有一定的产业基础,也是我们国家战略发展所需要的一些产业,以产业链为载体进行改革创新的系统集成。”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长三角新自贸区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