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目前身份证已经发展到第二代了,坐高铁、住酒店等都需要携带身份证,看似生活中有很多地方需要用到身份证,其实功能依然受限。

然而就在近日,第三代身份证部分功能被曝光,到时候身份证的功能将会更加全面。

第三代身份证功能曝光:指纹+绑卡+指纹,未来一卡走天下?

据悉第三代身份证正在概念设计中,其中一些可能会被应用的功能已经曝光了,看完之后相信你一定会感叹,未来也许真的就是一卡走遍全国中了。

据悉,第三代身份证可能会新增以下五个功能

1、定位功能

第三代身份证内置定位,如果以后大家身份证丢失,前去公安局申请找寻身份证,就可以查到具体位置,当然在查询之前,需要进行其他身份认证,毕竟定位系统涉及个人隐私。

2、绑卡功能

第三代身份证将可以绑定自己的银行卡、社保卡、购物卡等等,以后就不需要出门在带一堆证件了。

3、指纹功能

第三代身份证内置指纹,以后在陌生场所或许你也可以通过指纹一触通过。

4、隐私保护

第三代身份证上不会直接展示个人住址了,只显示户籍所在地,避免隐私泄露,但在公安进行查询时,依然可以详细了解到证件本人的地址,以免丢失后泄露个人住址。

5、采集血样

第三代身份证将支持把DNA、血型等录入系统,在就医时可以更好的减少等待时间,并且也帮助在警方破案时,增加准确率。

通过以上功能来看,第三代身份的确可以给我们带来便捷,而且也符合科技快速进步下的今天,身份证也不在只是展示个人住址、信息的物件了,用途也会大大提升。

本文来源:【新媒科技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