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根据剑桥大学的官网消息显示,学校在“入学要求”里明确指出:中国高考是剑桥大学认可的考试。也就是说,高考分数达标的考生(也就是本省的top 0.1%),就可以考虑填报剑桥大学。目前,英国还有其他五所名校承认高考成绩。它们分别是:伯明翰大学、莱斯特大学、邓迪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卡迪夫大学。除了高考成绩这个硬性指标,剑桥大学还表示会参考学生的会考成绩。同时,剑桥大学还鼓励有志报考的中国同学,多多参加科学奥赛,有时间也顺便考考赛达1/2(SAT)和美国大学预修课程考试(AP考试)。

消息一出,广大网友纷纷感慨“没有赶上好时候”“羡慕以后的孩子们”“剑桥承认高考就相当于变相和清华北大抢学霸”……

在此之前,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宣布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申请,是首个采用中国高考成绩来评估申请者的美国一流州立大学。在新西兰,林肯大学也在接受用高考成绩申请直接入读该校本科的所有专业。

剑桥大学承认高考成绩,中国学霸请开始你的表演|光明夜读

当然,剑桥大学要求的这个top 0.1%,标准已然不低,大多数考生可能依然是剑桥得不到的人……但高考被纳入世界知名大学列入考量范畴,依然是一个信号:经历了多年的改革,高考所涵盖的广度与深度得到了某种程度的认可,教育层面的认可本身是软实力被国际认可的一个侧面。中国走向世界,教育也在走向世界。

越来越多的海外高校接受中国高考成绩,说明我国高考正在逐步与国际接轨,从某种程度上来看,这为教育的国际化、人才交流提供了便利。

同时,中国的教育被世界知名大学承认,这对中国高考来说也是一个激励。高考得到认可,恰是在不断地改革之后、在其内涵不断丰富的基础上,方才得到了肯定。

这种认可,也是一个方向性的鼓励,高考改革应当继续推进,吸纳世界认可的教育理念与评价机制,让中国教育更具世界竞争力,也让高考制度下所培养出的学生能够更自信、更有底气地参与世界人才的对话与竞争。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