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环球网教育报道 记者 吴婷】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7日报道,知名学府剑桥大学及牛津大学所招收的英国本科生人数相较于10年前减少了大约1000名,这主要“归功”于外国学生的迅速增加,他们为牛津剑桥带来了高额的学费。

牛津剑桥国际学生人数增加 被指“因看重高额学费收入”

官方数据显示,自2007/2008年度以来,牛津大学招收的本国学生人数减少至9290名,而剑桥大学招收的本国学生人数也降低至9365名。

据高等教育统计局发现,同一时期,牛津大学招收的外籍学生人数则增长至2215名,剑桥大学的外籍学生达到2785名。

有批评人士表示,这种现象实则来源于金钱刺激。牛津大学的非欧盟学生人数需要每年支付高达37445英镑的学费,剑桥大学的非欧盟学生则需支付每年52638英镑的费用,然而欧盟(含英国)的学生一年学费为9250英镑,相比非欧盟学生来说,学费算是“低廉”。萨顿信托基金的Peter先生表示,高校招收学生应该基于对学生能力的判断,而并非是对支付能力的判断。

据悉,牛津大学及剑桥大学对于“招收国际学生是出于高额学费的考虑”这一说法均予以否认,并且声称招生的唯一标准就是学术表现及成绩。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