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我是被骗来的。”

3月18日中午,备受全国舆论关注的16岁甘肃陇西“新娘”芳芳(化名)语出惊人。她表示:“我是被骗到杭州来的,手机被砸了,还不让和我家里联系。”

据上游新闻此前报道,女孩芳芳瞒着家人,在开学前8天,悄悄到了1800公里外的杭州,与大她8岁的表叔一起拍了婚纱照,当上了未成年的”新娘”。

这一切,芳芳的父亲——48岁农民张春银一直被蒙在鼓里,张春银说,从2018年7月22日开始,他打了女儿一巴掌之后,芳芳就再没有回家住过。 一家人打听后才知道,原来芳芳春节前走亲戚,结果被姥爷“嫁给”了柯寨镇葡萄村,比芳芳大8岁的李某明。

村民们纷纷传言,是芳芳的姥爷促成了此事,为此还收了10万元的彩礼。担心未成年的女儿被他人哄骗拐卖,张春银向当地警方报案。不过,警方初步查实,无人在此事中收受彩礼。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芳芳也表示自己和李某明之间有感情,“但现在拍婚纱照,是闹着玩。 ”

16岁新娘嫁表叔怎么回事?16岁新娘嫁表叔事件始末背后真相令人震惊

初见父亲张春银时,芳芳有些紧张,只是低头抹着眼泪。

然而,没过多久,芳芳又表示,自己是被骗来的。

此时,距芳芳被困杭州,已有2个月了。

芳芳称,这两个月来,她想过打电话、逃跑、报警,可都失败了,甚至全天24小时被关在出租屋里。两个月后,再次见到父亲和老师,芳芳不停地用袖子抹着眼泪:“我愿意回家,我想上学。”

芳芳表示她想考体育院校,因为这是她的梦想。

16岁新娘嫁表叔怎么回事?16岁新娘嫁表叔事件始末背后真相令人震惊

晾在阳台上的床单,成为寻找芳芳的关键线索。

一张学校宿舍床单打开寻人困局  

3月18日,雨中的杭州阴冷潮湿,4名男子站在杭州市余杭区水车河弄华苑公寓楼下,仔细观察着每一扇窗户。他们是:芳芳的班主任、叔叔、甘肃省陇西县政府一名工作人员,以及芳芳的另一名亲属。

“这辆车是李某明姐姐的,他家应该就住在这里。”芳芳的叔叔张先生指着一辆甘肃牌照的白色轿车对记者说,18日凌晨4点,陇西方面工作人员到达杭州后与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警方一直在调查李某明姐姐的信息,希望通过其姐找到芳芳。

上午9点左右,芳芳班主任马老师突然指着公寓一单元3楼一扇窗户说:“这个床单好像是我们学校宿舍的,那双红色的鞋子,芳芳好像穿过。”此时,该住宅正好有人打开窗户,向外看了一眼便拉上窗帘。

当记者与张先生赶到该住户家门口,多次敲门始终无人应答。

“孩子会不会被转移了?”“是不是找错了?”“能不能通知警方来试试?”参与寻找芳芳的现场众人,有疑虑也有希望。

据该公寓物业及房屋中介人员介绍,3楼目标住户确是甘肃人,且已在这里居住了很长时间。随后当地警方确认,该出租屋的住户,确系李某明一家。

上午11点10分左右,在两地警方的配合下,芳芳被成功带离出租屋。同时被带走的,还有李某明、李某明的妈妈王某和李某明的大姐。

16岁新娘嫁表叔怎么回事?16岁新娘嫁表叔事件始末背后真相令人震惊

芳芳终于回到父亲身边,父女俩谈起了回家后的生活。

16岁新娘嫁表叔怎么回事?16岁新娘嫁表叔事件始末背后真相令人震惊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