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江苏省常熟中学高一年级选科动员大会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有老师介绍,江苏新高考总分从480分上升到750分,将采取3+1+2模式。

“3”指的是语文、数学、英语,每科150分,共450分;“1”指的是在物理和历史中选一门,每科总分100分,以原始分计入;“2”指的是在化学、生物、政治、地理中选择2门,采取等级赋分,满分100分,计入总分。

据教育部日前消息,江苏等8省市已确定启动高考综合改革,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也就是说,2021年参加高考的江苏考生满分为750。目前,江苏省高考总分只有480分。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各科分值设定为:语文160分,数学160分,外语120分,共440分。语文、数学分别另设附加题40分。

有中学教师表示,这样一来,所谓“小学科”不再像以往那样算等级,而是算分数,考生分数越高越好。而有些家长认为,高考政策调整迫使学生尽快选科,会给孩子带来一定的的压力。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