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月1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HK.0708)发布公告,其以9.3亿美元成功收购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新能源智能汽车集团NEVS的51%股权。这是恒大携雄厚资本、广汇销售渠道等资源优势,与NEVS掌握的技术、团队、资质、基地及生产线等优势的强强融合,这将会是一次“1+1>2”的智慧之举,恒大有望借此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弯道超车。

图片4

可能大家对于NEVS很陌生,可提瑞典“萨博汽车”,广大车主而言意义则非同一般。资料显示,NEVS总部位于瑞典,拥有极深的工业基础,这是因为其于2012年成功收购了有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的核心资产和知识产权,完全继承萨博“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品牌基因及源于北欧的深厚技术底蕴。

图片3

NEVS瑞典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而在汽车界都很关心的问题——量产方面,NEVS目前已有两款达到量产条件的纯电动车,首款量产车型已于2018年实现批量交付。瑞典特罗尔海坦以及中国天津生产基地,也均已达到量产能力,并在上海正筹建一个新的生产基地。同时,NEVS已获得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新能源汽车整车资质,是目前国内仅有的10家具备该资质的企业之一。

图片2

NEVS焊装车间

其实恒大选择入主NEVS,显然有着成熟的考量,特别是NEVS拥有当下大多数新能源汽车企业不具备的深厚工业技术基础,这也为其竞逐新能源汽车赛道增添了十足的底气。NEVS的收购的瑞典萨博汽车,有75年历史,这是一家脱胎于军用飞机制造企业的老牌欧洲高端车企,其将飞机制造技术和经验运用于汽车生产,以极致的技术性能和安全性能著称。

图片1

NEVS焊装车间

有行业分析人士指出,恒大收购NEVS发展世界顶尖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不仅可以实现企业自身布局高科技产业的战略规划,向新能源汽车行业“铁王座”发起冲击。同时有助于提升我国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从而推动我国汽车工业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