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2月12日,2018中国国际城市公共交通博览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摩拜单车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受邀参展的共享单车企业,为此次展览带来单车及助力车等代表性成果,展现了“绿色+智能出行”领域的广阔未来。

摩拜助力车亮相受关注 绿色出行新选择

中国国际城市公共交通博览会在厦召开 摩拜单车受邀亮相

在展厅现场,首次亮相福建的摩拜助力车亮相备受关注。

当天上午,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住建部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倪江波等一行人共同参观博览会展区。此次摩拜单车带来多款单车及助力车参与展会,吸引了众多关注。不少与会嘉宾现场体验助力车,赞叹“摩拜助力车轻便好骑,是出行的新选择。”

据悉,摩拜助力车致力于解决用户3-5公里的出行问题。据悉,该款产品重量仅为传统产品的1/2,时速可达到20km。采用混合动力加纯电动方式,省力70%~100%。摩拜助力车采用了与特斯拉同级电芯,以保证助力的安全稳定及强劲续航。锂电池可以更好的抵御严寒酷暑,电池的防水等级达到了 IP67 级。

数据显示,摩拜助力车的排放量是普通轿车的1/40,能耗是普通轿车的1/50。用摩拜助力车骑行100公里只需消耗0.5度电,成本不到1块钱,而普通轿车则需要60元汽油费。

摩拜单车政策研究院院长田翔表示,摩拜助力车兼顾了出行效率和环境效益。中短途的出行刚需目前还远远未达到满足。希望摩拜助力车可以成为大交通时代,一个高效优质的绿色出行新选择。

“绿色+智能出行” 助推公共交通建设

据悉,此次博览会以“新时代、新能源、新公交”为主题,聚焦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新能源推广应用,是国内首个覆盖城市新能源公共交通全产业链的会展平台。此次展会汇聚行业领先企业500家,展示面积达25000平方米,预计吸引逾30000人参观。

QQ截图20181212194013

摩拜单车政策研究院院长田翔在主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在11日举办的中国国际城市绿色公共交通大会主论坛上,政策制定者、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国际专家等人士齐聚一堂,探讨、分享和交流推进城市绿色公共交通产业融合、协同创新发展。田翔受邀作《绿色+智能的出行 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演讲,分享了摩拜单车通过科技创新、大数据平台助力城市公共交通规划、用户绿色出行的探索和经验。

他在演讲中提到,城市采取公共、绿色的出行方式是大势所趋。从运输人次看,共享单车已经成为地铁、公交以外的第三大公共交通方式,主要以“骑-乘-骑”的模式,形成对传统公交、地铁的接驳和服务范围扩大,有效提升了公共交通对公众的便捷性和吸引力。根据第三方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多个城市数据研究表明,摩拜单车对城市的公交盲区覆盖率(500米内没有公交站点即为公交盲区)都超过了90%。同时在时间分布看,面对城市交通潮汐特性,共享单车作为公交、地铁的补充,能起到很好的“削峰填谷”和“夜间兜底”的作用。

“总体来看,共享单车和公交、地铁是价值观和实际业务的紧密盟友”,田翔认为,共享单车和公交、地铁企业应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服务质量,“公交企业在城市拥有场站、人员、线下运维管理等独特优势,共享单车企业在技术创新、信息化、市场营销等方面则优势突出,双方可以深度业务合作,探索打造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和综合运输组合效益,实现‘水涨船高’的城市公共、绿色出行整体解决方案。”

摩拜单车自2015年1月成立至今,已经为全球19个国家提供智能共享单车服务。自诞生至今,摩拜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17年9月,摩拜单车被财富杂志评选为“2017年正在改变世界的50家企业”,财富评价摩拜单车——“两个轮子,解决中国碳排放问题”。2017年12月,摩拜获得联合国环保领域最高奖——地球卫士。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