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4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艺)9月14日,2018年淘宝造物节于杭州西湖柳浪闻莺正式盛大开幕,大批年轻人聚集于此,来一睹一年一度最盛大、最好玩的线下集市。

据了解,本次造物节将持续四天的时间,规模空前,不仅请来了200余家淘宝“神店”,还将街区分为“六市”——主市集“奇市”以及二次元“宅市”、宠物“萌市”、非遗“文市”、美食“夜市”、二手收藏“宝市”等五个垂直市集。同时,还有超过300平米的“淘宝买啊”MR体验馆,让你提前享受未来购物生活……

造物节年轻人扎堆 无纸化定义智慧节展 

14日上午9点,柳浪闻莺入口处就已经聚集了一批观众排队入场并领取“装备包”,这个装备包是本次淘宝造物节为了方便观众长时间游览准备的一份“必备物资”,里面有雨衣,手持电扇等。

走在西湖公园沿湖路上,到处都是背着荧光色“装备包”的年轻人,可见一票难求的造物节果真是人气爆棚。

QQ图片20180915111027

QQ图片20180915111134

在本次造物节上,全程采用无纸化门票,观众凭借着“动态电子门票”,可以随心所欲出入六大集市。同时,动态的电子票还打破了静态电子票可以被复制、传播的壁垒,有效地避免了黄牛盗票的行为。

现场观众告诉记者,这样的电子票形式十分方便且环保,出入场馆分别验票一次,每次验票的时长不超过3秒,可以节省游展的时间。

QQ图片20180915111229

此外,为了防某些场馆人流拥堵,现场还设有验票和电子票使用数据“大荧幕”,后方工作人员会根据“淘宝造物节数据大屏”和“验票系统数据大屏”,实时观看每个场馆的进出场人数,现场验票情况,场馆用户到访情况等,是一种科技武装现场展会的新尝试。

QQ图片20180915111313

QQ图片20180915111327

 垃圾桶上耍花招  解锁环保新姿势 

很多人都担心,人气爆棚的造物节,首次走出室内展馆,落地在风景优美的西湖景区,会不会破坏环境?影响风景呢?

于是,记者也带着这样的疑问,去展会现场找寻答案。在展会现场,一批造型独特的“垃圾桶”们引起了现场观众们的注意。现场的垃圾桶被装扮成“白娘子”、“茶壶”、“潜水员”等形象,可以说相当惹人注目。有许多观众不仅停下脚步与垃圾桶们合影,就连扔垃圾动作也变得格外轻柔。

QQ图片20180915111414

QQ图片20180915111432

QQ图片20180915111446

据了解,这些垃圾桶可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中国美院为了本次“淘宝造物节”专门打造的一批垃圾桶,也是淘宝造物节主办方为了保护西湖别处心裁的做法。整个西湖在此的衬托下反而多了一丝俏皮的感觉,观众们更不忍心乱扔垃圾破坏这一方净土。

QQ图片20180915111533

QQ图片20180915111546

QQ图片20180915111601

QQ图片20180915111614

为了服务好上万名游客,活动中,所有淘宝小二和志愿者都化身西湖景区的保洁员。随时清理活动中产生的垃圾,20多位阿里小二也来到造物节,并随手将看到的垃圾捡起放进垃圾筒。于是,虽然造物节热闹异常,但是西湖保洁员工的工作量不增反减。

“人们一提到西湖,都会想到美景。此次造物节落地柳浪闻莺,我们希望能借助西湖这方宝地,向外界传递中国青年人的创造力,也展示杭州这座城市的创新潜力。”寇仲说。

QQ图片20180915111629

此外,从一开始便充分考虑了西湖景区的环境承载能力。造物节结束后,门票收益也将全部捐于公益,用于西湖景区的维护和改善。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