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海峡网9月13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艺)9月13日,淘宝一年一度最盛大的线下集市——2018年淘宝造物节正式拉开序幕,与往年不同,今年的造物节选择在钟灵毓秀的杭州西湖作为主办地,今晚,灯光映红了湖面,也开启了为期3天的狂欢。造物节上一共集结了200余个淘宝商家,分布在西湖边的六个集市内,为大家展示各种富有创造力的商品。数以万计的观众即将涌入这里,只为一睹最澎湃、最触手可及的中国创造力。

造物节第一条稿子-改229

图:淘宝总裁蒋凡宣布2018造物节正式开幕

蔡徐坤发表造物宣言 开幕式上惊喜多

9月13日晚八点,在一阵勤快的造物节主题曲过后,本次造物节的“六市”商家缓缓入场,其中有中国糖王周毅、中国手办第一人、四代面人世家“面人魏”等“神人”。

造物节第一条稿子-改350

图:淘宝造物节开幕式商家入场

本次造物节开幕式还邀请了当红偶像蔡徐坤作为“创造力青年代表”,在现场,他代表中国青年造物者们宣誓:“我愿意和淘宝造物节一起,用原创作品为中国创造添砖加瓦,让世界看到中国青年的创造力!”

造物节第一条稿子-改462

图:蔡徐坤代表中国造物者们宣誓

除了蔡徐坤,淘宝15周年活动代言人、新版《流星花园》F4王鹤棣、官鸿、梁靖康、吴希泽也化身“彩蛋”惊喜现身,为现场观众带来一首轻快舒心的《For You》。

淘宝总裁蒋凡在致辞中表示:“造物节要办102年,我们希望与大家一起在造物节感受发现的乐趣,分享一个年轻的淘宝,一起探索未来,一起为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增添更多创意和活力!”

200余家神店登场 造物节亮点一网打尽

今年造物节请来了全国200余家淘宝神店,改良汉服、蒸汽朋克、夜光篮球、绝世翻糖蛋糕、狮王纸艺花灯、油桶吉他、机器狗快递员等数百个“神物”亮相西湖,还有来自福建福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线面也来了,细到可穿针的线面更是好评不断。

造物节第一条稿子-改785

造物节第一条稿子-改784

造物节第一条稿子-改783

造物节第一条稿子-改786

造物节第一条稿子-改787

造物节第一条稿子-改791

造物节第一条稿子-改794

造物节第一条稿子-改789

造物节第一条稿子-改798

造物节第一条稿子-改800

不仅如此,本次造物节还将街区分为了“六市”——主市集“奇市”以及二次元“宅市”、宠物“萌市”、非遗“文市”、美食“夜市”、二手收藏“宝市”等五个垂直市集。

主市集“奇市”聚集了众多脑洞大开的“奇品”。除此之外,“垂直集市”同样星光熠熠,争奇斗艳。比如“萌市”里有宠物大厨制作星级大餐的“御膳房”,有人类都能吃的3D宠物蛋糕店,甚至还有最强宠物摄影研究所。

造物节第一条稿子-改982

非遗“文市”则请来了油纸伞、木雕、团扇、苏绣、金箔、滩头年画、马尾绣、瓷胎竹编等23个经营“非遗”手艺的淘宝店铺。

造物节第一条稿子-改1042

造物节第一条稿子-改1043

“宝市”更是一股怀旧之风扑面而来,有富有情怀的黑胶唱片、小时候爱看的连环画册,珍藏20年的可口可乐,90年代的游戏机等。行走在垂直市集,感受古今碰撞,定能体验穿越之感。

造物节第一条稿子-改1130

黑科技依旧在线 未来购物方式大揭密

说到造物节,一定少不了的就是黑科技。第一届是VR,第二届是淘咖啡,也就是无人零售店,今年则是MR。

8月,由淘宝与微软HoloLens联合推出MR(混合现实)产品“淘宝买啊”初步亮相后便引来零售、科技行业的巨大热议。 本次造物节上,淘宝买啊也正式亮相,打破传统购物模式,颠覆用户交互认知,淘宝买啊展现了混合现实技术在消费领域内的全新可能。

造物节第一条稿子-改1320

混合现实购物产品“淘宝买啊”首次亮相于2018淘宝造物节

淘宝在西湖边上搭建了一座300平方米的“未来购物街区”,海峡网记者也抢先体验了一番,在购物现场,消费者可以在“淘宝买啊”的帮助下,穿戴设备,即可呈现全息影像,比如只需用眼神“打量”一下模特身上的衣服,淘宝红人杨文昊、淘宝主播肉丸就会出现,给消费者介绍产品,如果想要购买,用手轻轻做个点击的手势,就能把它加入购物车。即让内容自己“说话”。

可以说,“淘宝买啊”是继PC淘宝、手机淘宝后第三种淘宝方式,也是值得期待的未来淘宝方式。

造物节第一条稿子-改1568

消费者头戴微软HoloLens体验淘宝造物节“淘宝买啊”

造物节第一条稿子-改1599

“淘宝买啊”所呈现的全息影像

淘宝打造创造力的湿地生态

一直以来,淘宝都不是一个纯粹的商业平台,反倒更像是一个“湿地”生态,各种千奇百怪的创造力在这里繁衍栖息。

“淘宝一直走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的前沿。我们乐观的估计,也许5年以后,淘宝将迎来另一场革命,‘淘宝买啊’就是在尝试中的未来5-10年的购物形态。”淘宝总裁蒋凡表示:“我们相信MR这样的新技术出现一定会改变未来消费者的消费形态,淘宝愿意探索MR在电商领域、生活领域的想象力边界。”

淘宝造物节今年办到了第三届,中国青年创造力在这里集结,造物节是他们走向世界的第一站,也成为了淘宝从电商平台走向技术平台、生态平台的舞台的第一站。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