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指虹鳟为三文鱼后龙羊峡天猫店滞销,荷裕称制定标准永远正确

推出“指虹鳟为三文鱼”的《三文鱼生食》团体标准,并未使中国最大的淡水虹鳟养殖企业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下称“民泽公司”)从中获益,其电商销量反倒因此跌至谷底。

8月31日,澎湃新闻记者发现,民泽公司旗下的天猫龙羊峡旗舰店内共有12款产品,目前折扣在4.9-7.7折不等。但月销售量却很低,除去两款肉松产品,10款虹鳟产品中,4款月销量为0。

民泽公司是8月10日出台的《生食三文鱼》团体标准起草单位之一。同样参与标准起草的还有上海荷裕冷冻食品有限公司(下称“荷裕”),日前,荷裕的京东自营店已被下架。当荷裕总裁吕昕被澎湃新闻记者当面问及:标准推出后荷裕业务受到影响,其对此是否感到后悔时,吕昕强调,“制定标准这种事永远应该是正确的,只不过是你制定了什么标准而已。”

天猫龙羊峡旗舰店虹鳟促销,多款产品月销量为零

天猫龙羊峡旗舰店注册单位为民泽公司,也即此次《生食三文鱼》团体标准起草单位之一、国内最大虹鳟鱼养殖企业。

店内12款产品,目前折扣在4.9-7.7折不等。一款名为“雪域新鲜三文鱼”的产品已注明“(虹鳟)”字样。1500g的礼盒装促销价为342元,参考划线价440元,促销价相当于打了7.7折。7月14日,澎湃新闻曝光龙羊峡电商平台只字不提“虹鳟”且仍推荐生吃。尽管已经打折,但月销量仅为3件,累计评价21。

虹鳟出标准后滞销:10款虹鳟产品中,4款月销量为0

折扣力度最大的是“新鲜即食烟熏三文鱼(虹鳟)切片生鱼片礼盒”,总重450g,促销价为112元,划线价为228元,折扣为4.9折。但产品月销量为0,累计评价8。产品名称下红色字样标注“开袋即食寿司沙拉”,该生鱼片礼盒的食用方法被商家认定为可生吃。

同样月销量为0的还有名为“新鲜三文鱼(虹鳟)礼盒中段+烟熏三文鱼海鲜礼盒900g”的产品,促销价为256元,划线价为368元,折扣相当于7折。澎湃新闻记者发现,天猫龙羊峡旗舰店内,除去两款肉松产品,10款虹鳟产品中,4款月销量为0。

不过,商家推荐的食用方法中,“雪域新鲜三文鱼(虹鳟)”和“新鲜三文鱼(虹鳟)礼盒中段+烟熏三文鱼海鲜礼盒900g”的一种吃法是三文鱼沙拉,并未说明需要熟食,只需将虹鳟与其他食材搅拌即可。“新鲜即食烟熏三文鱼(虹鳟)切片生鱼片礼盒”的推荐食谱之一也是沙拉。

在京东龙羊峡官方旗舰店内,除“三文鱼松”仍在售,其余产品均显示“已下柜”。已下柜产品中,除了一款产品组合中尚有“三文鱼”三字,其他均已改名为“虹鳟”,比如“龙羊峡 烟熏虹鳟鱼 300g 2袋”。

虹鳟出标准后滞销:10款虹鳟产品中,4款月销量为0

虹鳟出标准后滞销:10款虹鳟产品中,4款月销量为0

虹鳟出标准后滞销:10款虹鳟产品中,4款月销量为0

虹鳟出标准后滞销:10款虹鳟产品中,4款月销量为0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