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4月24日晚,一场特殊的生日会在福州津泰肯德基餐厅举办。20名“星星的孩子”(也称自闭症儿童)及家长、福建心启航助残帮扶中心的志愿者们以及肯德基接待员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会。

“星星的孩子”生日会开进福州肯德基

“月亮姐姐”迎来了一群“星星的孩子”

“星星的孩子”生日会开进福州肯德基

作为肯德基的接待员,梦珊已组织不下百场的生日会活动,对于活动的设计和控场早已不在话下。但接到任务的第一天,她的心里却打起了鼓。自闭症的孩子平时是什么样?可以正常用语言交流吗?他们可以参与什么样的互动游戏……

带着问题,梦珊第一时间向NGO组织——福建心启航助残帮扶中心的负责人王女士求助。“自闭症儿童的注意力时长比较短”,福建心启航助残帮扶中心负责人王女士说道:“在活动环节的设计中,要充分考虑孩子们的特殊性,确保他们的体验感。”

在了解自闭症儿童的特点后,梦珊便开始进行活动的练习与筹备:讲故事时拉长语音,适时以重复性地语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互动游戏依据孩子们的能力进行特殊设计,汉堡DIY的环节也需要提前制作大尺寸的流程图……经过反复调整,最终,生日会圆满结束。

“星星的孩子”生日会开进福州肯德基

接待员梦珊向自闭症儿童家长们推广营养科普公众号“百食百步”

一晚上被“星星的孩子们”簇拥着,梦珊开心地自称“月亮姐姐”。“没见到他们之前,我有好多的担心,但是真正走进他们以后发现,他们和普通孩子一样,天真、可爱,希望社会给予他们更多地包容。”

创新公益行动,肯德基“与爱为邻”

据悉,此次活动的发起方福建心启航助残帮扶中心是国内最大的自闭症儿童家长互助组织,他们中的绝对多数人都是自闭症儿童的家长。为了给自闭症儿童创造更多接触社会,体验生活的机会,NGO组织的负责人主动与肯德基取得联系,共同策划这场特殊的生日会活动。

“星星的孩子”生日会开进福州肯德基

方俊涵小朋友在接待员姐姐梦珊的指导下动手DIY汉堡

活动参与者方俊涵的妈妈在活动后开心地表示:“很感谢肯德基提供这次机会,让孩子们有机会进行职业体验,做一回小厨师,不仅可以帮助孩子们开阔眼界,同时也为孩子们创造社交的环境,提升他们的社交能力。”

“星星的孩子”生日会开进福州肯德基

2017年夏天,20名外来务工子女在福州世欧王庄肯德基餐厅共同参与故事会活动

据了解,一直以来,肯德基致力于通过遍布中国1100多个城市的5200多家餐厅,为周边社区提供“好邻居”般的温暖关爱,推出一系列立足本地的社区回馈活动,包括支持社区应急救灾、开办为残障青年提供自立平台的“天使餐厅“、创办四点半学校、环卫工温暖驿站等,此次“与爱为邻”活动以集中开展的创新公益行动,让周边社区人群感受到爱在身边。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