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公安部未雨绸缪防范“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 各地交管部门要绷紧防范安全风险的弦,加强“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研判部署,切实防范大事故大拥堵。24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与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召开的会议上这样表示。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前部署,迅速行动,加强研判分析道路交通安全态势,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风险隐患,研究采取针对性措施。要紧抓源头,排查治理隐患,以客运班车、旅游包车为重点,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客运企业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排查车辆安全隐患,联合约谈、惩戒、曝光一批隐患突出的企业。

公安部交管局还要求突出重点,加强路面管控,紧盯农村山区道路、旅游景区以及通往旅游景区的道路、城市郊区道路等重点道路不放松,严查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完善预案,强化应急管理,严防路滑翻坠、多车相撞事故。

同时,针对“五一”假期自驾游、跟团游集中的特点,公安部交管局和中广联交宣委联合发起了“畅行中国交警同行”五一交通安全主题大提示、大宣传、大直播活动,以交通广播和新兴交通电视媒体为关键媒体阵地,以“系好安全带”“拒绝酒驾”“不占用应急车道”“拒乘黑包车”等为关键宣传内容,发动所有省份、城市交通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共同参与,覆盖全国300余个交通广播、100余个交通电视栏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