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市交通部门通报去年12月份 公交运营服务质量考评情况

海峡网讯 (厦门晚报 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单然)昨天,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处通报了去年12月公交运营服务质量考评情况,综合排名前三名的是:快速公交公司、湖里公交公司和海沧公交公司;乘客满意率前三名的是:快速公交公司、翔安公交公司和集美公交公司。

去年12月,市运管处公交客运管理科组织相关人员及企业兼职考评员,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书面审查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对公交集团思明、湖里、集美、海沧、同安、翔安、BRT等7家公交公司及公交场站公司进行考评。

暗访390台次公交车辆的行车服务质量,定点抽查6897台次公交车辆的规范停靠站点情况,定点抽查8462台次公交车辆礼让斑马线情况,抽查公交场站20个,随机调取21条线路的GPS数据查验班次执行情况,抽查各类投诉处理20件,收回满意度有效问卷840张。

厦门市交通部门通报去年12月份 公交运营服务质量考评情况

厦门市交通部门通报去年12月份 公交运营服务质量考评情况

典型案例

公交车半路停运

司机说车要保养

据乘客反映,去年12月12日从集美坐658路车到同安时,司机半路把车停在第三医院站,说要去保养。

经同安公交公司查实,当天确为该车的二保期,驾驶员虽然帮乘客换乘,但未将班次运营完成且未对乘客做出合理解释,造成不良影响。公司已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并责成驾驶员做出检讨。

主管部门表示,这个案例反映了对驾驶员的培训和教育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市运管处多次要求禁止运营车辆中途加油、加气及日检,也明确了乘客中途下车存在安全隐患,但个别企业对此种行为的危害认识不足,重视程度不够,传达与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

开展专项整治

让市民游客安心乘车

从去年12月18日到今年3月1日,湖里公交公司组织开展“伤人事故”专项整治活动,组织专项整治及竞赛活动,提升行车安全水平,提高服务质量。

在公交场站安全检查情况方面,集美公交公司针对考评人员查到仰后车场491路闽D06315D号公交车上灭火器指针指向红色区域的情况,立即对公交车更换有效的灭火器,并按照公司的有关规定,取消当班驾驶员当月安全奖。

在存在问题整改方面,思明公交公司针对“未规范进出站问题较为突出”问题,在例会上通报了违规行为多发的类型和地点,加强对驾驶员的宣传教育以及稽查上路检查监管,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舒心的乘车体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