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泰禾集团董事长猛吹2000亿致股价涨停 涉嫌信披违规  

QQ图片20171225181336

12月22日,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2018年,泰禾将力争迈入2000亿时代。黄其森称,受预售证等因素影响,不少货值要在2018年才能产生业绩。据他预估,明年可售货值在四千亿左右。受此消息影响,泰禾集团股价22日小幅拉升,今日开盘后不久便强势封涨停,截至发稿。报18.46元。

对此,新浪财经采访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他表示,涉及股价的敏感信息都属于需要通过指定信息披露渠道发布的信息,不能通过高管发言等取代信披,否则即是信披违规。

泰禾集团董事长如此任性的行为,是否会招来监管的关注?

此前,以激进拿地著称的泰禾集团就因负债额劲升遭到质疑,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泰禾集团的资产负债率达85.48%,较年初上升3个百分点。其有息负债1229.70亿元,净负债率达402.51%,领跑A股房企。而去年底及今年上半年,这一指标约为360%、396%。

而与负债快速攀升背道而驰的是经营业绩增长放缓。2015年,泰禾集团的营收和净利增幅高达70%,而今年前9个月,净利增速降至17.71%。

在恒大万达等一线地产企业都在大力降负债的背景下,泰禾集团逆市而为,真能完成2000亿的豪言壮语吗?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