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专家热议高质量发展:观察中国经济要有新视角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刘志强)21日,在中国新闻社举办的国是论坛2017年会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成为与会专家热议的关键词。

“时代在变,发展阶段在变,我们对中国的经济观察也要有新的视角。”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盛来运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淡化GDP增速、适当降低经济增长预期,此外,还要更加重视调结构、转方式,更加重视创新和新动能的培育,更加重视民生事业发展,更加重视环境保护和环境质量改善。

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在会上表示,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发展方式、经济结构、增长动力”同高速增长阶段完全不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要过好这“三关”。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认为,我国在明年经济工作中要保持“四个严”——金融要严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地方政府举债要严管控,要“堵后门、开前门”,允许地方政府发一些债;房地产要严调控,在着手建立长效机制以外,短期内还要严调控;此外,环境保护政策也一定要严格执行。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